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南臺灣溫泉區

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開發於清光緒年間,據說由當時駐紮於嘉義的日本軍隊所發現,日後隨著第一家溫泉所「吉田屋」(現為靜樂館)於西元1902年開幕,加上泥漿溫泉的珍貴逐漸被瞭解,關子嶺溫泉之名不脛而走,是日本王公貴族最喜愛的溫泉之一。輝煌的關子嶺曾一度沒落,但隨著泡湯文化的風行與各式溫泉業者的進駐,讓關子嶺溫泉再顯風華。

關子嶺溫泉無疑是全臺最特別的溫泉水,因為,呈現泥漿色的泉水,不僅具有養顏美容、養身保健等諸多功效,更是全臺唯一的泥漿溫泉。

  • 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

  • 蓮花餐

    蓮花餐

蓮花餐

仲夏的白河區,大片蓮花田裡,層層荷葉襯得白、黃、藍、紫、粉紅花朵,嬌豔動人,因此有蓮鄉之稱的美譽,每年夏天舉辦的白河蓮花節,加上應景而生的蓮花餐,讓遊客體驗富有美感與美味的風味饗宴。蓮花從根部的蓮藕、蓮葉、蓮花到蓮蓬、蓮子,都可以食用,甚至連蓮子剝下來的白膜與蓮子殼都妙用無窮,深具營養價值。每家蓮花餐的菜色雖不同,但一般都包括蓮子粥、蓮子粽、蓮花雞、荷葉排骨及蓮藕粉茶等基本菜色。

泉質:弱鹼性碳酸泉。

特色:灰色泥漿溫泉,全世界只有3處。

寶來、不老溫泉

清澈透明的寶來不老溫泉,可細分為兩區。泉水源頭起自六龜的寶來及不老溪谷,由於位居南部橫貫公路西段要衝,挾著地理位置便利的優勢,沿路峭壁懸崖的景觀壯麗無比,近年來設備新穎的溫泉度假山莊更如雨後春筍般林立,整個寶來不老溫泉地區目前約有20多家溫泉旅館,主要集中在寶來里的中正路和新寶路一帶。不老溫泉位於六龜區新發里,源頭來自荖濃溪支流不老溪的溪谷中,因位置較寶來溫泉區偏遠,至今仍保有原始氛圍。

走進南橫公路西端的甲仙區,會發現整個街道上座落著櫛比鱗次的商家,販售各種芋頭產品,成為名符其實的芋之鄉,尤其前往寶來溫泉泡湯的遊客,更不忘途經此地,順道品嚐鄉野小吃。

  • 寶來、不老溫泉

    寶來、不老溫泉

  • 芋頭酥

    芋頭酥

甲仙芋粿

由於座落在高屏平原和玉山、阿里山山脈交會處,當地肥沃的腐殖土,加上合適的溫度和氣候條件,使得甲仙生產的紅檳榔心芋遠近馳名,這種外型酷似檳榔,內心則是紅色纖維放射狀的芋頭,含水份低,澱粉質高,充滿濃密的厚實感,在這樣的取材背景下,造就了「徐財記甲仙芋粿世家」的崛起傳奇。除了芋粿之外,芋冰和芋泥餅也絕對不能錯過。

泉質:弱鹼性碳酸泉 。

特色:溫度約42°C,無臭無味,清澈透明。

四重溪溫泉

四重溪溫泉位於車城鄉境內,其源頭來自於虱目山麓,挾著四周群山環繞的地理優勢,泉水源源不絕,水質含有多種礦物質,早在清光緒年間便已被發現,民國之後則被評列為臺灣四大名泉之一,和紗帽山、北投以及關子嶺溫泉齊名。四重溪蜿蜒涓流於青翠群山之間,形成秀麗迷人的山水美景,除了享受沐浴泡湯的健康快感,品味青山綠意更是箇中一大樂事。

來到此地,除了紅仁鴨蛋外,還不能錯過以有機管理和自然生產的精緻藥膳、新鮮可口的魚蝦溪產和溫泉蔬菜等食材。

  • 四重溪溫泉

    四重溪溫泉

  • 紅仁鴨蛋

    紅仁鴨蛋

紅仁鴨蛋

由於四重溪水質清澈,平常養鴨人家會野放鴨子,讓牠們自行覓食野外溪中的螺、蝦、溪蟲等。因食物及運動量充足,使其遠比一般飼料鴨健康,所產下的鴨蛋顆顆飽滿碩美,蛋黃偏橙紅色,故稱為「紅仁」。業者以傳統古法醃製鴨蛋,製成口感甘香美味的紅仁鹹蛋及紅仁皮蛋等,在四重溪沿途路邊可見許多店家販售,為此處最著名的特產。

泉質:鹼性碳酸氫納泉。

特色:水質無味無色,透明潔淨,水溫平均在50°C至80°C之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