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恆春半島全島旅遊線一日遊

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恆春半島的墾丁是全臺第一座國家公園,豐富的景觀資源與自然生態使它成了熱門的度假勝地,不可不訪。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佳樂水

佳樂水因位在恆春半島東側的海岸上,背山面海,濱臨太平洋,地質屬砂岩侵蝕海岸,因地殼變動、強風和海浪的長外衝擊,區內地形形成各種不同的奇岩怪石,猶如天然的地科博物館,如海岸線的蜂巢岩、壺穴、棋盤石、海蝕平石等地形,還有那栩栩如生如兔石、球石、海蛙石、方格石、蜂窩岩等動物造型,所以佳樂水風景區素有『海神樂園』的美譽。

港口吊橋
港口吊橋
港口吊橋建造原因為當時居民需到港口溪另一邊進行採買或拜訪朋友等等,但需涉溪水而過,相當危險,才建造此橋。站在橋的正中央往外海看,觀賞到的是台灣東邊的太平洋,可以於此處觀賞日出。冬季時,外海因地形關係有相當美的浪,也是衝浪者天堂。今日已於一旁建造水泥橋更為方便,港口吊橋就成為著名觀光景點,酌收的清潔費也做為滿州鄉孩子們獎助學金喔!
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
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在鵝佳公路約40.5公里處,為一塊上升的石灰岩台地,除了十分發達的石灰岩溶蝕地形-崩崖、滲穴、石灰岩洞之外,這裡視野開闊,由於無光害,成為觀星的好地點。
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
位於中央山脈盡處台地的最南端。鵝鑾鼻燈塔高21.4公尺,有「東亞之光」的榮稱,已被列為史蹟保存區。鵝鑾鼻公園屬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地理景觀奇特,有怪石、巨礁、洞穴、豐富的動植物,每年的九月紅尾伯勞鳥群飛過境,場面壯觀,常吸引大批愛鳥人士前來欣賞。
貝殼砂島
貝殼砂島
砂島-是恆春半島所有沙灘內最純淨的貝殼沙灘,大部分皆含有貝殼砂、星砂,碳酸鈣高達98%,早期因沒被保護被一包包帶走,甚至被卡車運出販賣,破壞嚴重,如今為保護這片世界級的沙灘,目前列為保護區,禁止遊客下去沙灘,但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建造一座小型貝殼砂展示館,內有貝殼砂觸摸區,也可藉由一旁顯微鏡觀察貝殼砂裡的有孔蟲。展示館後方完全無汙染的海灘,運氣好還能看見可愛海龜抬頭起來呼吸換氣呢!
船帆石
船帆石
在海邊可看見一塊石頭佇立在岸邊,早期是從附近山上滾落下來的一塊珊瑚礁岩,遠看像一艘啟航的帆船,近看像美國總統-尼克森,所以有兩個名稱尼克森石及船帆石。
海生館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全館共3個展示區,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台灣水域館內,展示有台灣常見淡水魚種,另設有觸摸池,可體驗觸摸潮間帶生物,海參、海膽、寄居蟹等。還有全亞洲數一數二大洋池,水量約100萬加侖。珊瑚王國館,有全長84公尺之海底隧道,含有各式各樣珊瑚礁品種,呈現出南台灣海裡豐富的海洋生態。還有遠從俄羅斯來到台灣的嬌客,白鯨。世界水域館,為無水水族館,70%為電子展示,呈現出海洋不同風貌。共分為4大主題,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深海水域、極地水域。能見到從德國來的兩頭海豹、生活於南半球的企鵝、以及美國加州巨藻。
貓鼻頭
貓鼻頭
為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有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擁有世界級的灘岩地形,已劃為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
關山
關山
為高位珊瑚礁景色,岩礁內有洞穴地道,視野遼闊,西眺臺灣海峽,東望龍鑾潭,景色優美,亦是觀賞夕陽的最佳地點。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16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