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屏東縣遊樂區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雙流瀑布
多雲
今天天氣
27 °C
降雨機率
7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53 普通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南迴公路旁,屬獅子鄉,以溪流的景觀為最大特色。本區居楓港溪上游兩大源流交會處,終年流水潺潺;雙流瀑布高廿餘公尺,溪水直洩而下,聲勢浩大,激起迷濛的水霧,是最有名的景觀。溪谷兩旁青山環繞,林木茂密,處處可見熱帶雨林植物,栽植樹種為光臘樹、楓香、桃花心木等,二十多年來撫育長成林相優美蒼翠碧綠的森林,在積極提倡森林浴活動的今天,具有青山常在、綠水長流之特色。走在森林浴步道中,樹蔭點點,涼亭石椅可乘涼歇息,為提供森林浴場的最佳場所。

由入口區沿溪流至瀑布區步道,沿途景觀優美,可從事多項遊憩活動。沿途有休憩座椅、避雨亭(休息亭)、垃圾筒等設施。帽子山為本區最高處,海拔約650公尺,四周視野遼闊,可環視群山並遠眺太平洋及臺灣海峽。雙流瀑布距入口處3,650公尺,瀑布為楓港溪上游兩大源流的交匯點,也是本森林遊樂區命名的由來。從入口處出發,沿途可以涉溪、戲水、賞蝶、還能觀賞人工造林的成果,和至今保有的天然林景觀。雙流瀑布形如扇面,白水直瀉而下,山岩峭壁在蒼綠樹林陪襯下氣勢壯觀,景色極為引人。

開放時間

行前請參閱「台灣山林悠遊網」之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狀況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下-縣道187乙線-省道臺1線-省道臺9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枋寮站下-轉搭國光客運1778至雙流站下-步行約15分鐘。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22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