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東眼山森態小旅行~健康定位.森林饗宴

文化之旅樂活之旅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由石門水庫上游阿姆坪遠眺,山形好似平躺的少女,以大眼望向東方,這是東眼山名字的由來。沿著桃199鄉道前進,飄來的山嵐與雲霧,慢慢地籠罩東眼山森林遊樂區,雲霧繚繞,是東眼山最美的時刻,偶會遇見彩虹落在少女的眼上。更有機會目賭雲瀑由山巔傾瀉而下的壯闊;每年二月,朵朵嬌紅的山櫻花綻滿枝頭,一掃冬天的蕭瑟,蘊藏著春天到來前的生命力。初春的三月,櫻花大變裝,化成顆顆鮮紅欲滴的櫻桃小果,搶盡了森林的風采。循著兩旁筆直的柳杉和杉木林前行,同時見證著昔日林業文化的史蹟,漫步在諾大的杉林和雲霧繚繞的奇景中,重新把這片山林的美好再次領略。
森林浴場
森林步道森呼吸
直聳入天的柳杉是早期造林的成果,數百公頃的造林地成就蔭涼環境,時有水流時而乾涸的小溪是水源區的特色,蟬聲、蛙鳴、鳥語間歇林間,森林饗宴隨君選擇。於園區內的多條步道任君挑選,只想簡單地作森呼息可以選擇景觀步道或自導式步道支線,漫步林中深深呼吸,再找個喜歡的地點坐下來,聽蟲鳴、覓鳥跡,度一個沒有壓力的時光;想要流流汗排毒可以循著自導式步道一路上行,走到海拔1,212公尺的東眼山三角點,登瞭望台遠眺桃園、三峽、臺北市區,尋找臺北地標。
大溪老茶廠
大溪老茶廠
台灣農林大溪老茶廠起源於西元1899年三井合名會社來台開拓茶園,並於西元1926年在大溪水流東地區興建新式機械製茶工廠(當時名為角板山製茶工場),於民國35年(西元1946年)由農林處收編成立官營的「台灣茶業公司」,後改組為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茶業分公司,改名為「大溪茶場」。近年來因人們對於悠閒樂活環境的需求,國內的休閒觀光業蓬勃發展,台灣農林更在此時致力於土地的活化,經營有機健康休閒事業,恢復茶業榮景,於是在民國99年(西元2010年)將大溪茶場正式更名為大溪老茶廠,並開始著手老茶廠的整建計劃,使大溪老茶廠以煥然甦醒之姿,依然屹立在靈秀山間,再次飄散悠遠茶韻風采,期盼您前來品味茶香與歷史的痕跡。
碧蘿村有機休閒農場(菜園體驗)
接觸有機產業二十年,吳氏夫妻堅持在農耕上,只為產出好的食物,從門外漢到企業經營,除了自家農場的產出外,也和許多農家契作,為有機產品建構完整行銷網路。一畦畦菜苗在平坦階地上健康生長,堅持不施化學肥料、不用除草劑,用最自然的方式耕作、人工除蟲,土地除含養分外還藏有天然草香,果菜園裡不時可見各式昆蟲,聽主人分享有機農作的經驗,體會農作與自然共存的美麗。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4-21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