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澎湖悠閒北環之旅

文化之旅離島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台灣有這樣一個地方,細細沙灘、徐徐微風、波光耀金、碧海藍天...有人把這地方稱為『漁人之丘』,我們叫它澎湖。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雙心石滬
澎湖國家風景區-澎湖遊客中心
介紹澎湖地圖及島嶼分佈與歷史。
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
民國85年(西元1996年)完工通車,連接白沙、西嶼兩島的跨海大橋,橫跨吼門水道,全程長2,494公尺,兩端建有半圓形拱門,為當時遠東最長的跨海大橋。初時僅規劃為單線,會車不容易,經重建拓寬成雙線,也使島間交通更便利。漫步在橋上,觀海景,聽浪濤,沐海風,放鬆身心。
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
古稱西嶼塔燈,位於外垵西南端吃仔尾的燈塔,為臺灣最古老燈塔之一。
外垵漁港瞭望臺
可從瞭望臺俯瞰素有「澎湖小香港」美名的外垵漁港。
東臺古堡
西嶼東臺,又稱作東臺古堡、西嶼東炮臺,是位於澎湖縣西嶼鄉內垵村的清軍事遺址,當前屬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
大菓葉玄武岩
大菓葉玄武岩
位在西嶼濱海公路二崁草原至赤馬五孔頂之間有座壯觀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日治時期為了交通之故,開發大菓葉、挖土造港而意外發現!海底下溶漿因為地形上升而急速冷卻收縮,形成五、六角形的特殊岩體,在海風侵蝕下,呈現現在的壯觀面貌。和澎湖其它地區的玄武岩不同,因為土質與出土時間較晚的關係,大菓葉的玄武岩色澤偏黃,大雨過後,玄武岩前方的凹地積水倒映壯觀的玄武岩,如幻似真、相當唯美。
二崁傳統聚落
二崁古厝
已有近百年的歷史,為陳氏家族所有的古厝,建於西元1911年,歷經兩年才完工落成,相傳建於「牛臍穴」之上,是一座融合閩南風情及二崁特色的「兩落八櫸頭」閩南式大厝,用在地的咾咕石及玄武岩作為建材,並裝飾有彩繪磁磚、石木雕刻、泥塑及交趾陶等傳統工藝藝術,莊嚴簡樸卻不失當地特色,經評定為縣定古蹟。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1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