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猫囒山步道

南投縣旅遊景點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猫囒山茶業改良場
  • 猫囒山
晴
今天天氣
23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74 普通
電話:
049-2855668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經度/緯度:
120.91288/23.877198
網站:
猫囒山步道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猫囒山緊依日月潭畔,步道入口處位於國光客運日月潭站斜對面、明潭國中旁,可通往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及中央氣象署日月潭氣象站,全長約4.6公里。沿途環境清幽、視野展望極佳,可欣賞滿山遍谷的阿薩姆紅茶園、臺灣杉林及日月潭全景。登頂並可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是日月潭觀賞日出的最佳景點。行走此步道需要一點腳力,但因分成兩段,可依個人腳力與興致決定走半程或全程,沿線風光明媚。

步道第一段是從登山口至半山腰的農業部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距離約3.3公里,高度約從海拔750公尺至850公尺。沿途可欣賞日月潭特有的阿薩姆紅茶種稙區茶園風光,如果清晨上山,還可在茶改場廣場上欣賞壯麗日出景色。茶改場是日治時代留下來的建築,東洋味濃厚,博物館內展示阿薩姆紅茶發展史,可自由參觀。

第二段是從茶改場至中央氣象署日月潭氣象站,距離約1.3公里,高度從850公尺至1,005公尺。沿路遍植臺灣杉樹,林相獨特,步道終點站為日月潭氣象站,是中央氣象署為收集全臺不同海拔高度的氣象資料,在全臺設立的四座氣象站之一,屬海拔第二高度測候所。其餘三站分別為陽明山竹子湖(850公尺)、阿里山(2,400公尺)與玉山(3,800公尺)。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下-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下-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省道臺14線-省道臺21線。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國光客運1833至日月潭站下。
  2.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台灣好行6670A.B.C.D.F日月潭線至日月潭站下。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