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藝文展館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多雲
今天天氣
26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80 普通
電話:
07-5312560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經度/緯度:
120.28679/22.626950
網站: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高雄歷史博物館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在著名的高雄愛河邊,是由舊高雄市政府改建而成,於民國87年(西元1998年)正式開放。建築物本身興建於西元1938年,至今已有60年的歷史,屬日治時期的晚期建築,當時為高雄市市役所及民國34年(西元1945年)二戰後的高雄市政府所在地,現今則是全臺灣第一座由地方政府籌建的博物館,並於民國87年(西元1998年)10月25日正式開館。象徵高雄市在邁向21世紀海洋都市的努力中,特別要紀錄先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艱辛過程,期望透過高博館展示的珍貴文物和各項研究及推廣活動,讓更多的民眾了解高雄市發展的軌跡,從緬懷過去進而策勵未來,高博館正肩負這莊嚴而神聖的任務。

正由於舊市政府的建築兼具城市地標、市政形象與歷史意義,因此市府為將舊市府加以保存並重新賦予更有意義的功能,便將舊市府規劃成歷史博物館、工商展示中心、音樂廳等三棟建物。

高雄歷史博物館,是以專業為導向,蒐集及整理高雄地區的歷史文物,對古蹟及遺址作有系統的整理與歸類,並接受民間捐贈符合歷史價值的文物,未來將更加強典藏研究功能。並將以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結合地方人力與資源,深度展現大高雄地區文化、歷史、產業等多方面的樣貌。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高雄交流道下-中正一路至四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鹽埕埔站下。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行程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5-1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