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走入雲霧畫境~大雪山森態小旅行

樂活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終年雲霧繚繞,伴著古老的鐵杉巨木,猶如置身潑墨畫中,層層山巒間散著淡淡山嵐,當雲霧淡去,2,500公尺上的夜空,晶瑩亮麗,且暫別塵俗,走入雲霧畫境,來趟鮮綠SPA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東勢
石岡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雲海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雲霧森林處處驚艷,等待隨時與台灣特有種相遇…坐落於雪山山脈西南主稜後段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鞍馬山工作站為中心據點,舊稱「鞍馬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由最高的小雪山向西南的鞍馬山、船型山及稍來山延伸至約1,000公尺的稍來溪溪谷,為中部二大河川-大甲溪與大安溪的分水嶺;正位處於雲霧帶上,終年雲霧繚繞,雲海、晚霞、落日之美名冠全台,天池澄亮無污染的星空更是追星族的必訪聖地。曾經是中部重要的伐木林場,由大雪山林業股份有限公司規劃開發,為國內第一座以機械式器材砍伐的林場;近年復育有成,森林植生豐富,鐵杉林、檜木林、暖溫帶闊葉林均有代表性巨木留存,林相景觀細膩又豐富,而因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提供野生動物良好的棲息環境,不僅是一座天然的鳥樂園,區內也常可見台灣獼猴、山羌、白面鼯鼠等動物,在白茫的雲霧裡,隨處可與區裡的原住民們巧遇,只是記得放慢腳步、壓低音量,別嚇著了牠們喔!
環站森林浴步道
扁柏巨木矗立,濕潤的林下更是蕨類的天堂,似乎為亙古這事較勁著…環繞著昔日鞍馬山工作站的森林浴步道,就位於山莊旁,林相完整豐富,為典型的針闊葉木混淆林,以扁柏居多,樹木狀的杜鵑花、昆欄樹、白花八角、森氏櫟等亦生長繁密,林下蕨類豐富,攀附樹上的小膜蓋蕨亦隨季節變換服色,為這片綠色森林增添色彩。
綠建築
遊客服務中心
2,500公尺上的夜空
雲霧淡去,星空乍現,窺牛郎織女隔河訴情衷、瞧天狼獨霸夜空…入夜後雲霧漸散,滿天的星斗,最是吸引遊客尋覓高掛空中的各式圖像,夏季銀河覓織女與牛郎,冬季則尋出獵的獵人與犬座,只是夜裡低溫別忘加件外套保暖喔!

第2天

賞鳥
天池瑞雪亭
天池
空幽山林的雲霧池沼,無奈俗人的盲目崇拜,難覓清幽之日…小雪山南稜下的山地池沼,海拔高約2,600公尺,面積約0.4公頃,終年不涸的池水似鏡,輝映著雪山山稜的翠碧;池邊落成於民國56年(西元1967年)的瑞雪亭,亭內林試所首任所長林渭訪先生所提的對聯:『瑞色起青巒天朗氣清四面有情資鑑賞,雪山羅碧樹花香鳥語萬方多難此登臨。』刻畫出亭外池畔的景緻風光。
雪山神木
無用是謂大用?伐木林道旁,為何老樹能安然無事地矗立於此?1,400歲的紅檜巨木,高聳挺拔的蒼翠枝葉,告訴著仰望他的人們:「在檜木家族裡我正值青春!」神木位於200林道49.5K下方山谷中,由天池循水泥車道而下,是一片的華山松林,檜木族群並不多見,盡頭的紀念碑,似是昔日伐木的終點,而神木為何留下,在他身上得到解答。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