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松山慈祐宮

臺北市古蹟寺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松山慈祐宮
多雲
今天天氣
27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98 普通
電話:
02-2766-3012
地址: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61號
經度/緯度:
121.57773/25.051078
網站:
松山慈祐宮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慈祐宮在西元1753年建立,是松山地區發展的起源地。松山曾經叫做錫口,以松山慈祐宮正門上的匾額,寫的是「錫口慈祐宮」。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和尚,帶著湄洲媽祖金身到處遊走化緣有一天來到錫口,當地有很多人和他是同鄉,加上人們都崇信媽祖,所以大家就一起捐錢,想要蓋一座媽祖宮。經過十幾年的募集資金,終於在西元1753年開始興建,1757年完成。

慈祐宮廟頂上,有很多的雕飾,除了人物外,還有飛躍的青龍,傳說青龍可以防止火災發生,所以一般廟頂上都會裝飾青龍。進入正殿,有媽祖神像和一層層的光明燈,光明燈是信徒希望得到媽祖保佑,所點上的油油香燈。在右廂奉祀的是和藹慈祥的土地公,旁祀五營旗和虎爺。五營旗是廣泛代表各方神明;虎爺則是神明下凡時的護送腳力,因為還帶有獸性,所以由土地公看護。左廂奉祀的是註生娘娘,一般的註生娘娘都會配祀十二婆姐,可是慈祐宮中,卻配祀了十三位,多出的一位是杜玉娘,她是一位產婆(助產士),幫人接生時,從來都不收取費用,所以錫口居民感懷她的義行,就為她塑像,和十二婆姐一起接受香火祭祀,而成了慈祐宮的特色。

每年農曆4月,慈祐宮信徒會輪流主辦「媽祖過爐」慶典,來表達對媽祖的敬謝,非常熱鬧。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堤頂交流道下-堤頂大道一段-南京東路六段-新明路298巷-成美橋-南港路三段-八德路四段。

大眾運輸:
  1. 搭乘臺鐵至松山站下。
  2. 搭乘臺北捷運至松山站下。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行程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0-2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