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雲林縣

雲林位在臺灣西方的中南部,在嘉南平原最北端。東邊是南投縣,西臨臺灣海峽,南邊隔著北港溪與嘉義縣為鄰,北邊沿著濁水溪和彰化縣接壤。東西最寬的地方有五十公里,南北最長的地方有三十八公里,全縣面積總計一千二百九十點八三五一平方公里。其中十分之九為平原,十分之一為山地,屬亞熱帶型氣候,年均溫攝氏22.6度,年均雨量1028.9毫米。人口約七十三萬五千人。雲林縣有二十個鄉鎮市,除斗六市、古坑鄉及林內鄉靠近山地,地勢較高外,其餘十七鄉鎮均屬平原地區。

以農業立縣、橫跨20個鄉鎮的雲林,自然純樸的農村風光與得天獨厚的農產物品,一直以來都是雲林人最引以為傲的資源。倚山傍海的地理優勢,也因此孕育出各式農特產美食,例如古坑的咖啡、臺西的文蛤、口湖的馬蹄蛤與臺灣鯛、斗六的文旦、西螺的醬油、大埤的酸菜、北港的花生與麻油等,每一個都代表了雲林最在地的味道,也是造訪雲林最不能空手而回的伴手禮品。此外,雲林擁有的廟宇數量更是全臺之最,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人潮前來參拜。當然,雲林對文化產業的深耕也不能被忽略,臺灣的布袋戲就是從雲林開始發跡,揚名於世,也讓雲林縣享有布袋戲之鄉的美譽。

更多旅遊資訊,詳見慢遊雲林

推薦觀光景點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