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休閒養生

在臺灣,你可以享受有藥效的食材及健康的有機美食,來好好款待你的味蕾,並同時保持健康。如果您渴望達到生理和心理的平衡點,那您可以試試臺式瑜珈、禪坐、武術或是太極,以東方的方式帶給您平靜。如果您只想在旅途中放鬆一下,那麼拜訪臺灣流行的SPA之一:泡湯、或是來一杯茶都可能是您所要的。如果您想要體驗全球越來越受重視的中醫治療,那麼臺灣將能提供您最高品質的醫療旅遊環境。

休閒與養身:如果您想在忙碌的旅途中花點時間休息,臺灣有許多的SPA和溫泉資源,讓您在繼續旅程之前完全的放鬆一下。

養生得健康:近年來在全世界不論是醫生、舞者、電影明星及普通老百姓都同樣的在討論太極、氣功及瑜珈,掀起一個全球性的東方養身運動。在臺灣,各地新開的健身中心,讓想要跟隨東方式養身的人,有更佳的休息養生的場所。

  • 氣功

    氣功

  • 禪坐

    禪坐

禪坐

禪坐可以讓您恢復生氣甚至讓您感到全身舒暢!在臺灣各地有許多禪寺有打坐室供旅客使用,有些則提供打坐課程,甚或過夜住宿服務。許多這樣的禪坐區域就座落於山中,環繞於美麗的自然景色,是個讓您協調身體及清淨心靈的完美地點。

氣功

氣功是強化身體和治療疾病的獨特方法。一般而言氣功的練習是為了達到心靈、氣息和身體的平衡,最重要的是心,而氣功的目的即是要去除個人心中的雜念,以通往清除思緒和放鬆身體的道路。協調氣息指的是從腹部呼吸,而協調軀體是指不論是站、坐或躺,都能達到放鬆寧靜的境界。根據中醫療法,人會生病是因為流暢循環的血液和氣流被堵住了,而需要被打通,這也正是太極的運作道理。

太極

太極拳已被證實對身心健康有幫助,並在國際間漸漸受到喜愛。在臺灣學習太極拳非常的簡單,甚至是免費的,師傅會在公園、社區活動中心和學校內提供指導。太極強調放鬆、及緩慢優雅地運動身體的每一部分,以至增進平衡感、增強心肺功能、降低血壓、減緩憂慮和強化免疫功能。美國科學研究更指出太極每小時消耗280卡路里,使得打太極拳也能不流汗地減重。

  • 溫泉

    溫泉

  • SPA

    SPA

SPA

臺灣提供廣泛的SPA服務來滿足所有不同的需要,不單單只是正常運作的水療池,這些服務更延伸至整個休閒美學,包含精油、芳香療法、美膚、音樂、瑜珈、打坐,以及其他任何您所需要的來供給您一個美麗的、放鬆的和健康的體驗。

臺灣的SPA都是獨特的,因為它結合了當地的資源。度假山莊通常位於風景景點,以日月潭的涵碧樓為例,您可以在壯麗的湖山景色之間享受SPA。俱樂部類性的SPA通常提供較大場地和更多的功能,像各大健身中心,在全臺各地提供健身和休閒設施。還有飯店SPA,讓您可以同時享受住宿、美食、休閒及SPA活動來補充您的力氣和精神。都會型的SPA,提供設計完善的專業健康產品、硬體設施和按摩技巧,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您同時保養肌膚和放鬆身心。

溫泉

臺灣擁有超過100個溫泉區,以密集的溫泉(甚至是稀少的冷泉)而聲名遠播。這些泉水可大致分為四種:碳酸鈉、碳酸氰鈉、硫磺和純水,不同類型的泉水有不同的化學成份,所以具有不同的療效。碳酸鈉泉含有碳酸可在皮膚上產生氣泡;南部的不老,寶來和四重溪溫泉;東部的知本、綠島、文山、礁溪和仁澤溫泉,以及蘇澳的冷泉也都含有這種水質。碳酸氰鈉溫泉具有潤滑肌膚的美膚效果,最具代表性的在烏來、礁溪和知本。具強酸的硫磺溫泉位於陽明山和北投。純水溫泉的刺激性較低,具有較溫和的療效,金山溫泉就屬於此類。而臺南關子嶺的『泥』泉則具有天然的鹹味。

針灸

針灸具有幾千年的歷史,且其療效已被廣泛認可。針灸用針插入身體的穴位來刺激神經;有時則會在穴位上燃燒艾草來調整生理機能。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裁定針灸在許多疾病上有療效,包括頭痛和胃痛,既然針灸為一種醫療,必須確認合格的診所才可進行治療。

  • 推拿療法

    推拿療法

  • 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利用腳底的刺激促進血液循環,以排除身體的毒素。人類的腳底可以直接影響身體所有的器官,所以腳底按摩可以讓您全身感到舒適且徹底的放鬆。

推拿療法

推拿是運用按摩的療法,專業的按摩師用其雙手及手臂配合多種手勢去加壓身體並且遍及全身,達到指壓按摩的效果。這種療法通常用在舒緩一些病痛,像是頭痛、頸痛、經痛和幫助氣血循環、活化關節、調整心肺功能以及加強抵抗力。在按摩療程中會使您感到放鬆且舒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