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觀光‧點亮村落
離島
:::

澎湖-南寮農村趣、北寮漁夫情、二崁傳唱心、菜園嘗鮮旅

怡客蓬萊 蔬活廚房

不只陽光沙灘海浪與仙人掌,澎湖除天然環資源外,農漁產豐、人文深蘊、生態多元,地方深度引人入勝;來澎湖,怎可錯失發現新澎湖的機會。

以澎湖「產地廚房」的主題精神,推出菜園社區「片片魚瑰心」、北寮社區「漁夫樂淘淘」、南寮社區「來去補寒竹」、二崁社區「學習唱褒歌」等有趣又能深入了解在地之美的行程。社區體驗旅遊,由在地人導覽,帶你領略澎湖人的生活深度,從農村、漁村、傳統、藝品中,品嚐古早美味,還有充滿創意的南寮牛曬餅、摩西分海3D明信片、習完一曲褒歌還有證書鼓勵等多種互動、自在的小旅行。

是否好久沒能放鬆懷抱大自然,相約作伴來吧,好好浸洋於澎湖樸真的傳統村落,盡情享受海天一色農漁地景,風吹草低牛羊遍野及在地手工新鮮美食,深入新體驗,發現不一樣的自己,發現不一樣的澎湖。

小旅行

社區體驗旅遊活動

配合澎湖秋瘋季活動,推出南寮、北寮、二崁、菜園,四社區秋冬體驗活動,分為「單項體驗」(2小時)及「套裝體驗」(4小時)2種如下,遊客可依個別旅遊需求安排組合旅澎遊程:

1.南寮:來去捕寒竹(單項)、花生什麼事(套裝)、農村體驗趣(套裝)。
2.北寮:漁夫樂淘淘(單項)、漁村靠北寮(套裝)。
3.二崁:學習唱褒歌(單項)、追古尋今行(套裝)。
4.菜園:片片魚瑰心(單項)、漁人旅嘗鮮(套裝)。

澎湖秋冬3天2夜(早至晚回)放風愜意遊程建議(按摩西分海時段適當排入北寮之體驗活動)

1.第一天:本島南環+體驗活動擇1

  • 上午扺澎
  • 澎湖遊客中心
  • 中午至下午,南環線+單項或套裝體驗擇1(含午餐或點心)
  • 晚,馬公市區走逛回宿。

2.第二天:本島北環+二崁體驗擇1

  • 早起文康街早餐
  • 上午至中午,北環線(西嶼),二崁單項或套裝體驗擇1(含午餐,褒歌、古厝、柱狀玄岩)
  • 北環線(白沙)
  • 晚,馬公市區買特產回宿。

第三天:本島湖西自由行+體驗活動擇1

  • 晏起
  • 單項或套裝體驗擇1(含午餐或點心)
  • 湖西林投公園走逛聊天
  • 機場回程

遊程資訊

出團日期:目前推出遊程為106年9月23日至11月20日,每週五、六、日。

遊程費用:單項體驗每人每項299元,套裝體驗每人每項749元。(以上費用含保險費,不含交通費)。

成團人數:各項遊程成團人數5~15人不等。詳「體驗∞澎湖」FB粉絲專頁。

預約報名:請至「體驗∞澎湖」FB粉絲專頁,或洽聯絡人。

聯絡人: 杜婉菱小姐 0920-298969

詳細資訊

配合社區特性及資源,陸續推出社區特色深度體驗活動;有關遊程資訊、相關人數、費用及行程細節,公布於「體驗∞澎湖」FB粉絲專頁。

馬祖-點亮離離離島 東莒洛神赴

怡客蓬萊 蔬活廚房

讓苦苓在東莒時寫下的文字為你勾勒出一個輪廓:
『請你不要來東莒,如果你沒有出國旅行的心情。』
『請你不要來東莒,如果你真的很喜歡「熱鬧」。』
『請你不要來東莒,如果你是一個很「快」的人。』
『請你不要來東莒,如果你不喜歡一個人。』
最後,他寫下:『每個人都需要一座島嶼,做你的情人。』

旅遊,是現代人心靈的救贖。透過深入緩慢地探索東莒地質景觀,體驗里山里海自給自足低碳足跡飲食文化,如在地的漁獲、西瓜、香瓜、洛神花等農產品的加工體驗與饗宴。結合在地文化、戰地特色設計參與式DIY體驗產品。導入自主維護生態環境、觀光導覽解說,型塑優質友善生態旅遊環境並提供多樣彈性的旅遊,用不同的方式貼近東莒。

小旅行

生活廚房:

透過社區志工導覽,體驗採擷料理,如洛神花、魚丸、一夜干、水果玉米…,認識食材履歷;以最天然的方式,讓遊客參與「在地食材進餐桌」的過程。提供當季在地食材進行體驗活動。需預約,每梯次8-20人,每人收費新臺幣300元。

西牛嶼潮間帶活動:

陸連島大探索,離島大冒險,你可以展現分海的力量,全程2-3小時,需配合潮汐。每梯次10-15人,全付礁石活動裝備,每人收費新臺幣500元。

戰地離島體驗:

大砲連據點之砲操演練。

知性慢遊:

東莒燈塔、64據點,以及福正、大浦聚落、大埔石刻、魚路古道等在地人文環境解說。福正沙灘、東洋山步道及神祕小海灣地質生態解說。

文創產品:

貝殼石頭DIY,運用在地貝殼、沙、浮石、卵石等自然環保素材,創作石頭彩繪、果凍蠟蠋、淡菜殼吊飾等等DIY行程。

遊程資訊

預約專線:以上行程均需電話預約,請於每日9點至20點洽謝先生,聯絡電話:(0836)8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