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參山國家風景區-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

臺中市無障礙旅遊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谷關遊客中心
陰
今天天氣
23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48 良好
電話:
04-25951496(谷關遊客中心)
地址:
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
經度/緯度:
121.00677/24.203323
網站:
參山國家風景區-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_相關網站介紹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2格

輪椅借用:1台

主題標籤

2021年春天,谷關遊客中心重新轉換成了一個在地的微型博物館來接待旅人,並希望遊客以此作為準備探索谷關入山旅遊泡溫泉前的最佳巡禮中繼站與知識的充電起點。以中橫公路為經度,低中高海拔為緯度,由淺入深重新認識谷關的歷史、地理與生態資源,而後走往捎來步道,透過新的指標與設計創作,形成自然的導覽場域,開啟入關旅人真實感官的體驗旅程,走入谷關山林與泉水之間。

B1鳥類插畫
谷關常見的鳥類大部分都是台灣中低海拔具有代表性的鳥種,有留鳥和特定季節出現的鳥類,因臨大甲溪,也會有溪澗鳥的蹤跡。多樣的林態特性,提供了大量的食物來源和安全隱密的棲息地,特別推薦每年冬季至隔年春季來到谷關賞鳥。在山間此起彼落的鳥語,以飛翔姿態,恣意生活在山林裡。

B2植物影像與裝置
透過實際踏查,將谷關所見的豐富自然圈分為九章圖像展示。谷關的海拔差異,混合了情景的色澤,行走在山中時可以看見日常的植物,也能預見高山的針闊葉林相。有常見的杜鵑,生長在嚴峻地形的台灣五葉松或長在平坦地而顯得高聳的台灣二葉松,還有長在地面的苔蘚和蕨類,這些都是谷關地區的長久居民,原生種的低調與外來種的奔放形成獨特外觀

戶外部分,有大片綠蔭,在樹下暢談、休憩或野餐,都是很好的選擇!廣場也會不定時舉辦活動,時而有歌唱或舞蹈表演得以欣賞。露天溫泉泡腳池更是谷關遊客中心的亮點之一,有別於其他遊客中心,遊客能坐在池邊,脫下鞋子泡腳。一池為純溫泉水,另一池則有溫泉魚於池中,雙腳放入被魚兒親吻,會有點癢的感覺。而要注意的是,若在池中大幅移動的話,魚兒會受到驚嚇而一哄而散唷!

開放時間

08:30-17:30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中部橫貫公路主線(省道臺8線)(上谷關—德基)因921大地震毀損嚴重,長期封閉,目前僅開放梨山地區居民通行,2018年開放公車行駛。

國道1號→臺中系統交流道下→國道4號→豐原端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省道臺8線。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豐原客運153至谷關站下。
  2. 搭臺鐵至豐原站下—轉搭豐原客運207至谷關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豐原客運153(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谷關站下。(豐原客運:0800-034-175 / 04-2523-4175)
  2. 搭臺鐵至豐原站下—轉搭豐原客運207(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谷關站下。(豐原客運:0800-034-175 / 04-2523-4175)

復康巴士︰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無障礙計程車︰臺中市政府交通局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行程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2-1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