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臺北探索館

臺北市藝文展館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臺北探索館
  • 臺北探索館內部
  • 臺北探索館展示空間
  • 臺北探索館4樓時空對話廳
陰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6 普通
電話:
02-2720-8889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經度/緯度:
121.56381/25.037524
網站:
臺北探索館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臺北探索館主要在探尋臺北市歷史文化的軌跡,可使觀眾了解過去及現在臺北的自然生態、人文、社會及各項休閒的發展情形,也可以引導觀眾想像臺北的未來,讓你不須走遍臺北大街小巷,也無讀遍書籍資料,只要動動手、動動眼、動動腳,就能完整認識臺北。

1F 臺北印象廳「我心目中的臺北」
以圖文、影像整合國內外人士對臺北的觀感,並在牆面鑲嵌螢幕呈現當代臺北印象。

2F 特展廳
配合市府相關局處展覽活動或市民關心的議題舉辦特展。

3F 城市探索廳「放縱您的想像,探索城市驚奇!」
「從臺北街道變遷,看臺北城市發展」,古街騎樓意象,引領您追尋臺北發展軌跡:球形投影讓參觀者在小小空間,體驗國家元首閱兵檢視的大場域空間感受;忠孝東路大富翁遊戲隱含著臺北逐步往東發展的歷程:充滿異國風情的中山北路、電影的臺北、藝術的臺北,邀您來體會臺北特色之旅。

4F 時空對話廳「城市發展與歷史」
進入時空對話廳,猶如進入時光機器,回到歷史中的臺北三市街(The streets of Three Towns),以仿古城牆的基石、圖片、文物及模型等,呈現清領時期臺北城建城、日人拆城等城市不同風貌。踏上玻璃地板,在首都核心區模型與古城地圖交疊下,體驗古今對映、時空變換的意境。

艋舺老街記憶、龍山寺求籤機及淡水河產物平台等互動裝置充滿趣味,觀眾可以實際摸摸看、聞聞看體會淡水河聚寶盆特產,並轉動羅盤,控制臺北古城的方向,朝七星山、北極星定位,比較兩種不同的風水說。

360度發現劇場:以動畫、模型、聲光、影像呈現臺北盆地地質生成、城市生活的深奧複樣以及一個新的臺北未來遊歷版圖。觀眾席每隔數分鐘以360度旋轉1次,感受知識、娛樂、教育、趣味的視覺饗宴。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堤頂交流道下-堤頂大道一段-麥帥二橋-基隆路一段-市府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市政府站下。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5-2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