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高雄市藝文展館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多雲
今天天氣
29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2 普通
電話:
07-2225136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經度/緯度:
120.31806/22.625777
網站: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自民國70年(西元1981年)4月16日成立以來,位於五福一路,是高雄市較早興建的文化場地,不僅是推動港都文化建設的總樞紐,具有文化象徵與指標的意義;也是高雄市民休閒遊憩的重要場所,凝聚許多人的美好回憶。也提供了多元化的文化活動。除了在至美軒、文物館有全年無休的藝術展覽外,至德堂、至善廳幾乎每天晚上都有提供不同的表演藝術。

市民藝術大道
「市民藝術大道」的設計理念著重於市民的參與及生活與藝術的結合。大門前的「風之舞廣場」內設有「詩的迷宮」,循著大道上迷宮動線中,你可以找到腳下有著【詩的迷宮】徵文比賽第一名的新詩;兩旁矗立著十座大型的藝術燈座,它叫【風之舞旗桿】,利用風動的原理,帶動旗桿中葉片旋轉,製造出來的五彩光影變幻令人目眩神迷。另外還有光影音樂盒:每座風之舞旗桿下皆設一感應器,當民眾經過時,其光影音樂盒會產生光影及音樂的變化。它還是個時鐘喔!十二座基座處,設置時針及分針(以每15分鐘計)的崁燈,用以顯現目前的時間。這是富有創意的設計,也是目前全國唯一的一座。另外在風之旗桿間設立了十座大型的藝術燈光座椅,微微透著光線的椅背轉軸上刻有一首首徵文的新詩,民眾可坐在休閒座椅上,一邊轉動、一邊就著燈光讀著椅背轉軸上的新詩,並欣賞藝術燈光的變幻,很詩情畫意!

由鋼雕藝術家劉丁讚先生雕塑的十幾件鋼雕作品,以高雄重要的產業-鋼鐵為素材,創造出各種造型的藝術作品,充滿高雄特有產業文化的創意,是典型的結合政府大力推動的文化與產業結合的最好例子。市民藝術大道功能充分發揮,每逢週五、六、日本處特別策劃一系列的街舞、雜耍、特技、手風琴、歌仔戲等街頭藝術表演及袖珍捏陶、馬賽克、鋸琴陶笛、棉紙撕畫等街頭藝術家展示活動,益發突顯藝術大道之實質意義。

充滿人文風味的公共藝術,結合圍牆拆除後寬敞的庭園空間,吸引許多民眾的留連,或穿梭在「詩的迷宮」中讀詩賞燈,或悠遊在「馬賽克地畫」上尋找高雄的影像,或沿著「石鼓藝術燈箱」瀏覽藝術的多樣風貌,或徜徉在綠意盎然的步道上欣賞鋼雕藝術,在這裡實現了「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理想。這是一個結合藝術與休閒的優質空間,也是一條凝聚市民共同記憶的精緻步道,讓你我匆匆的腳步在此駐足,期待一個美麗的邂逅。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高雄交流道下-中正一路-五福一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文化中心站下。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