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濱海追風單車一日遊

文化之旅樂活之旅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新屋綠色走廊
新屋綠色走廊

新屋區永安漁港旁沿海遊憩區設有自行車綠色走廊,頗負盛名。新屋的蔚藍海岸配合藍天綠蔭,美麗的景觀,騎著鐵馬在桃園市特有的沿海綠色隧道中,共同欣賞沿海美景,令人心曠神怡,這樣的情景適合共同騎著車,一同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綠色走廊分為北、中、南區,全程共約4公里長,由綠蔭大道及濱海道路所組成,目前設置完成入口停車場、步道系統、木棧平臺、眺望休憩涼亭、景觀眺望區、休憩座椅、景觀解說設施、自行車專用車道、指示牌及標誌等設施。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位於社子溪出海口,原名崁頭屋港,是親子們一起騎車啖海鮮美食的好去處,離綠色隧道不遠的路程就可以輕鬆騎到,是全家人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永安漁港內建有一棟觀光漁市,外觀以龍蝦為設計風格,並有兩道透明螺旋梯。另外,永安觀海橋是永安漁港的一座跨港大橋,每逢傍晚五點後燈光點亮整條橋,照映在海面上非常浪漫,更是攝影人眼中的一大美景。
范姜老屋群
范姜老屋群

新屋著名的范姜老屋群,為具有客家樸實特色的五座老屋,格局皆為三合院,外圍有磚牆圍繞,整體建築成口字形。

范姜老屋群的9號老屋被指定為市定古蹟范姜祖堂,其門額上的交趾燒「陶渭流芳」匾額或祖堂中的香爐、陶缸皆為珍貴文物,彩繪門牆、木雕、磚雕等都具有看頭;掛著「陶渭高風」匾額的6號老屋,書卷窗飾、白牆與前院石雕,形成清幽的宜人氛圍。雕飾最具特色的3號老屋,屋脊、屋簷、正門兩側等,皆具精緻雕紋。一旁的2號老屋,白牆、紅磚結合洗石子門牆,為複合式的建築樣式。紅磚堆砌的1號老屋,屋脊上的燕尾令人遙想昔日風華,時光彷彿在此停駐。

祖堂每年農曆四月五日、八月一日會舉行春秋兩祭,是最盛大的聚會祭祀活動。范姜老屋群將客家傳統庄院的特色充分展現,更是喜愛訪古的遊客,拍照取景的好地點。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5-25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