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文青首選雲嘉樂齡一日遊

文化之旅樂齡旅遊

行程特色:

資深文青必訪嘉義故宮南院,感受建築、歷史與文化之美。漫步雲林口湖,近距離體驗令人感動的生態多樣性。

樂齡好好玩Tips: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鄰近高鐵嘉義站,除了博物館主體,院區中央另設有人工湖,並有一景觀橋橫跨南端人工湖,可將參觀遊客接引至博物館二樓大廳。博物館建築以中國水墨畫濃墨、飛白與渲染三種技法,形成實量體展示空間及文物庫房、虛量體公共接待空間與穿透連接空間,象徵著中華、印度與波斯三股文化交織出悠遠流長多元的亞洲文明,而其建築造型由兩個流線型量體交織而成,作為「龍」、「象」、「馬」文化象徵的隱喻。為呼應主體建築的造型,銜接建築量體動勢,景觀橋的結構形式與造型採用書法中草書的形式,以富韻律的動態氣勢引導入館人群接近主體建築,並提供參覽遊客最獨特與舒適的步行經驗。

口湖遊客中心
口湖遊客服務中心為口湖地區濕地生態園區的節點之一,以濕地間常見物為意象,水鳥振翅飛舞的美麗景象為設計構想,為周圍空曠的草皮地景增添生命力。本設計以地景建築的方式來規劃建築量體—屋頂即是大地的延伸,使人為建築與大地合一。量體交錯的關係為兩隻水鳥比翼而飛的意象。遊客可直接由地面,經由緩緩融入大地的屋頂斜坡,上到屋頂的綠色屋頂觀景步道(目前2樓觀景步道整修中無法前往),遠眺濕地風光。生態水池與賞鳥亭則以隔柵方式圍出一片視覺穿透部分,使觀察對象不受外界干擾,而展現其最為原始的面貌,優化觀賞體驗。口湖遊客服務中心更是少數提供餐飲服務的遊客服務中心之一,所提供的豐富料理為「在地小農食材無菜單料理」,只要事先致電預約,就能到當地品嘗最道地的滋味。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鄰近高鐵嘉義站,除了博物館主體,院區中央另設有人工湖,並有一景觀橋橫跨南端人工湖,可將參觀遊客接引至博物館二樓大廳。 博物館建築以中國水墨畫濃墨、飛白與渲染三種技法,形成實量體展示空間及文物庫房、虛量體公共接待空間與穿透連接空間,象徵著中華、印度與波斯三股文化交織出悠遠流...

無障礙廁所:11間

無障礙車位:7格

輪椅借用:20台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口湖遊客中心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口湖遊客中心
口湖遊客服務中心為口湖地區濕地生態園區的節點之一,以濕地間常見物為意象,水鳥振翅飛舞的美麗景象為設計構想,為周圍空曠的草皮地景增添生命力。本設計以地景建築的方式來規劃建築量體—屋頂即是大地的延伸,使人為建築與大地合一。 量體交錯的關係為兩隻水鳥比翼而飛的意象。遊客可直接由地面,經由緩緩...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汽車2格、機車1格

輪椅借用:1台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台灣好行106故宮南院線(無障礙需預約)至故宮南院站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
  2. 搭高鐵或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高鐵快捷公車BRT 7212(嘉義客運)(全線無障礙班次)至故宮南院本館站下。(嘉義客運:05-275-0895#288)
  3. 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縣公車養嘉湖口幸福179(假日行駛)(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故宮南院站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2-2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