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烏山頭水庫樂齡一日遊

文化之旅樂齡旅遊

行程特色:

烏山頭水庫通過嘉南大圳灌溉著翠綠的稻田,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述說著八田與一嘉南大圳的故事,邀請您前來認識台南獨特的自然與人文特色。

樂齡好好玩Tips:

烏山頭水庫結構特殊,流出水庫的水形成美麗的瀑布。左側是烏山頭國民賓館,後面是露營地。湖邊是中正公園,在山頂上。公園俯瞰湖泊和遠處的山脈。湖邊有供奉觀音菩薩和釋迦牟尼佛的寺廟,非常適合散步和欣賞。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珊瑚潭)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珊瑚潭)
烏山頭水庫位於臺南市官田區,由空中俯視,會發現蜿蜒曲折的湖岸,就像是一株碧綠的珊瑚礁,因而命名為珊瑚潭。除供應嘉南地區農田之灌溉用水之外,更為大臺南地區公共給水原水及工業用水調配的據點,是一個兼具有林園靜態之美的風景區。 潭水是由源自曾文溪將近三十多條大小支流從四面八方匯集而成。早在荷蘭時期,在官...

無障礙廁所:12間(無障礙親子廁所)

無障礙車位:5格

輪椅借用:4台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民國98年(西元2009年)5月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規畫修復宿舍群並成立「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當時設計公司親赴八田與一故鄉「日本石川縣金澤市」考據建築工法,引進日本木匠技術修整「八田宅」、「田中及市川宅」、「赤堀宅」及「阿部宅」4幢日式宿舎,並以日本金澤市民捐獻的舊家具進行故居內部擺設,民國100年...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2格

輪椅借用:1台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臺鐵至新營站下—轉搭台灣好行菱波官田線(假日行駛)(無障礙需預約)至烏山頭水庫站下。(新營客運:06-633-1100#39 / 06-637-2210)
  2. 搭臺鐵至新營/林鳳營站下—轉搭大台南公車黃1(無障礙需預約)至烏山頭水庫站下。(新營客運:06-633-1100#39 / 06-637-2210)
  3. 搭臺鐵至隆田站下—轉搭大台南公車橘10(無障礙需預約)至烏山頭水庫站下。(興南客運:06-265-3121)
  4. 搭臺鐵至善化站下—轉搭大台南公車橘4(無障礙需預約)至烏山頭水庫站下。(興南客運:06-265-3121)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08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