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龍洞灣岬步道.草嶺古道賞芒花二日遊

文化之旅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龍洞灣岬步道
龍洞灣岬步道
龍洞灣為斷層陷落所形成之海灣,亦為東北角海岸面積最大海灣,這裡有峰巒如聚的龍洞岬,清澈的龍洞灣海域,更有整個東北角海岸風景區中出露最古老的岩石,海水清澈,生態豐富,是潛水賞海底世界的優良場所。由於魚群聚集,磯釣好手雲集地。同時,此地展望極佳,可遠眺鼻頭角、三貂角及澳底海灣景致。
卯澳漁村文化導覽
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
西元1935年完工的三貂角燈塔,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是臺灣本島最東邊的燈塔,也是太平洋許多過往船隻重要的方向指標。燈塔內設有展覽室,展示臺灣燈塔的史料與珍貴圖片。
濱海公路通車後遊客絡繹不絕,民國81年(西元1992年)元月起應地方要求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是我國最早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
極東公園

第2天

草嶺古道秋芒巡禮
草嶺古道秋芒巡禮
草嶺古道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經二縣分界的山嶺──草嶺,是臺灣目前僅存前清所遺古道之一。
遠望坑親水公園
跌死馬橋、雄鎮蠻煙碣、跌死馬橋、啞口觀景亭、護管所
大里天公廟
大里天公廟參拜
大里天公廟背倚綠意盎然草嶺山,面向湛藍浩瀚太平洋,大里天公廟的地理環境幽美、景色殊麗。每年農曆的正月初九是當地慶典之日,遠從各地而來參拜的信徒總是絡繹不絕。『大里觀潮』曾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於膜拜祈福之後,從天公廟樓台外遠眺龜山島,晴時碧海藍天相輝映,落雨則見多少樓台煙雨中、霧漫迷濛天接水,尤其當東北季風到訪時節,沿岸波濤洶湧、壯麗非凡,氣勢更是磅薄。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