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東北角海岸、草嶺古道三日遊

文化之旅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東北角海岸+草嶺古道

鼻頭角步道
鼻頭角步道
綿延翠綠的山際線、褐色的蜿蜒步道,再搭配藍天白雲及蔚藍汪洋,交織出如畫一般的美景,鼻頭角步道已成為北台灣熱門打卡景點之一,只要花點體力與耐心登高,各種角度的美照即垂手可得。但其實這裡早已是許多健行者的愛好的登山基地,全長約3.5公里的木棧步道,沿途可見壯闊的山海灣岬、奇幻的海蝕地形、磅礡的浪花拍岸、繁花似錦的海濱植物,更有360度登高望遠的視野,整個東北角海岸就在腳下,盡覽海天一色的壯觀奇景。
龍洞岬步道
龍洞岬步道
走在斷崖峭壁步道中,一邊湛藍汪洋,一邊翠綠山巒,感動之情油然而生,也不禁驚嘆這如畫如詩的美景。龍洞一稱源自於此地海岸岩石彎弧如巨龍盤踞,灣岬步道串聯了東北角兩大岬角,也串起了鼻頭角600萬年與龍洞岬3500萬年這兩段不同時空故事,你會對大自然感到敬畏,對這片時空交織下的壯觀感到奧妙。
貢寮遠望坑
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
全長8.5公里的草嶺古道是東北角非常受歡迎的一條山徑步道,位於新北遠望坑及宜蘭大里之間,早期是先民往返於台北與宜蘭間要道,也是淡蘭古道目前僅存的部分遺址。
古道沿途可見夾道的常綠闊葉樹林、人工栽培的針葉樹,以及最具亞熱帶雨林特色的筆筒樹,沿著緩坡一路會經過古樸的跌死馬橋、仙跡岩及已列國家三級古蹟的「雄鎮蠻煙摩碣」和「虎字碑」等人文遺跡;尤其登高至埡口處,秋日時節季風吹拂,白背芒花迎風搖曳身姿,彷彿層層浪花在山頭翻飛,景致宜人,是一條既能樂活賞景又兼具人文知性的健行步道。

第2天 ( 3-11月 ) 龜山島+蘭陽博物館

烏石港
烏石港
喜愛衝浪挑戰自我,享受海上奔馳快感,或想要大啖海鮮,一嚐現撈的新鮮滋味?來一趟烏石港吧! 「烏石」一稱源自於港內的黑色巨大礁石,這個位於頭城小鎮的漁港除了傳統漁業功能外,也深具歷史文化意義,它曾是蘭陽第一大港,頭城的重要門戶,許多商賈及各類民生物資皆由此出入,「石港春帆」即是形容當時商船雲集,以及來往船隻絡繹不絕的盛況。後來在1878年的一次洪水氾濫,大量泥沙的淤積,加上1883年一艘美國大船在此觸礁擱淺,烏石港從此失去功能,逐漸沒落,也影響了當時頭城的繁榮興盛。 而1991年重新建港後,烏石港已搖身一變成為如今許多人非常喜愛的觀光休閒漁港,舊有的烏石港遺址則規劃成保育溼地,港內另設有觀光魚市「烏石漁港直銷中心」及遊艇港,一邊品嚐美味海鮮,一邊觀賞港口船舶美景,海味十足!
龜山島
龜山島
龜山島位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是宜蘭縣縣屬島嶼之中最大的島嶼,也是臺灣目前尚存的活火山。無論從陸路或海路,只要看到龜山島,就知道宜蘭到了。龜山島不但是宜蘭最著名的地標,也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龜山島又名龜山嶼,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因其型似浮龜而得名。龜山島在地形上可分為龜首、龜甲、龜尾等三部份,其岩層主要是由安山岩質之熔岩流和火山碎屑岩互層所構成。自民國77年(西元1988年)解除戒嚴後,在宜蘭縣政府及地方民意代表多年積極努力之下,行政院於民國88年(西元1999年)將龜山島納為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依龜山島人文及生態資源特性,規劃成為兼具知性及感性之海上生態公園,藉由遊客容納量的管制,減少旅遊環境衝突,並結合鄰近海域賞鯨活動,成為北部藍色公路熱門的旅遊景點。
蘭陽博物館

第3天 跑馬古道

頭城
金面大觀 或 上新花園
跑馬古道
跑馬古道
位於新北市坪林區與宜蘭縣頭城鎮、礁溪鄉的界線上,自北宜公路最高點(約59公里處)的石牌,沿著猴洞坑溪河谷直下,直至五旗峰風景區,全長約6.7公里,可分為三段:古道北口(石牌)至上新花園,約2公里;上新花園至古道南口,約3.1公里,為最受遊客青睞的菁華路段;第三段則由古道南口至五峰路,約1.6公里。古道上有完整的木馬及木馬道,且視野極佳,遠眺礁溪全景、及蜿蜒於田野間的北宜公路。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位於為宜蘭縣礁溪鄉,瀑布後面有五座尖峰並列,就好像是國劇裡武將軍背後的五支三角旗一般,故而得名「五峰旗」。山頂上終年雲霧繚繞,山泉水也不斷自山上直衝而下,形成三疊瀑布,由上而下全長有100公尺,在下層瀑布是風景區的入口處,這裡目前有規劃兒童戲水區及活動烤肉區。在中層瀑布有觀瀑亭,在這裡視野極佳,可眺望翠綠的山巒及欣賞到壁中穿出的瀑布,是蘭陽八景中的「西峰爽氣」。瀑布深居幽谷之中,因此環境分外秀麗山貌靈秀,頗具溪豁之美。每當破曉時分,天空緩緩的泛白、悅耳的鳥鳴回盪在山谷之間,優雅寧靜。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15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