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復興鄉比亞外部落 拉拉山採水蜜桃

美食之旅文化之旅樂活之旅生態之旅原鄉之旅

行程特色:

手工DIY體驗。拉拉山水蜜桃採果樂。達觀山神木巡禮、達人活動帶領與導覽解說。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參觀桃園復興鄉比亞外部落,農耕體驗及原鄉小點DIY
比亞外部落
比亞外部落
據聞,在大漢溪上游鳥嘴山地區,海拔約1,200公尺的山腰上Piyaway此一地名即豆的一種名稱(俗稱黃帝豆),往昔此地有很多的Piyaway故以此命名。另一個傳說則是相傳此地有一位婦女叫Yaway(亞外),她勤勞又好客。在她廣大的田園裡栽種許多各類作物,其中以Qlipa或Thkul(黃帝豆)栽種最多。在那時候,對外交通極為不便,後山許多部落族人要到城鎮(復興、大溪)購買鹽、鐵器等重要用品時,徒步往往需要二至三天時的時間往返,於是位居於Gong Gogan(大漢溪)中游的Piyaway(比亞外)部落成為最重要的中途站。
夜宿拉拉山

第2天

拉拉山森呼吸及水蜜桃採果樂
達觀山神木
達觀山神木
據說台灣很少有紅檜神木,而拉拉山不只有還有22株超級紅檜神木。這22株紅檜巨木樹齡逾千,幹粗葉茂,造型奇特,令人大開眼界。還有園方特別依山勢起伏設計了的紅檜原木-檜香小徑,全長3,800公尺,延著小徑,遊客可一睹千年神木的風采。繞巡神木區一週約需100分鐘,曲折環繞於巨大神木群間,讓您沉浸在最原始的山林自然派的享受。遊賞拉拉山神木區除了觀賞千年紅檜神木的驚人魅力外,最主要的是享受這裡無限量供應的氧氣及大自然生態,漫遊檜香步道,細細感受這綠色的世界,從千年的神木到細小的蕨類植物。
參觀大溪老茶廠
羅浮橋
羅浮橋
跨越大漢溪上游,橋身設計優美,四周景致秀麗,與旁邊的觀光吊橋復興橋相映成趣,在青山綠水環抱之中,這座紅色鋼拱橋顯得更為醒目耀眼。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