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尋找被遺忘的技法—磺港漁火金山蹦火二日遊

文化之旅樂活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金山「磺港漁火」為昔日金山八景之一,透過磺土加水產生化學作用,在夜裡發出熊熊火光,讓有趨光性的青鱗魚跳出海面再持網捕撈。如今,這種特殊的捕魚方式漸漸式微,為保留民俗文化,文化局擬列為新北市文化資產。青鱗魚瘋狂追逐火光、壯觀的萬魚群躍海面的畫面,是最有生命力的自然奇觀。這美麗耀眼的捕魚畫面,更曾榮獲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賽地方榮譽獎的殊榮。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燭台雙嶼
從海上觀賞金山八景之「燭台雙嶼」、神祕海岸、海釣體驗活動
濱海的美麗風景為金山特色,金山岬東側450公尺外,有兩座小島,稱為「燭臺雙嶼」,乃海底受蝕的珊瑚礁岩隆起後所形成。
走在魚路古道的起點/參觀製作魚露的港邊小屋/觀察不經意形成的人工濕地-扇白招潮蟹
拍攝或觀察體驗「焚寄抄網漁業」-磺火捕魚(金山蹦火仔)
拍攝或觀察體驗「焚寄抄網漁業」—磺火捕魚(金山蹦火仔)
金山「磺港漁火」為昔日金山八景之一,透過磺土加水產生化學作用,在夜裡發出熊熊火光,讓有趨光性的青鱗魚跳出海面再持網捕撈。如今,這種特殊的捕魚方式漸漸式微,為保留民俗文化,文化局擬列為新北市文化資產。青鱗魚瘋狂追逐火光、壯觀的萬魚群躍海面的畫面,是最有生命力的自然奇觀。這美麗耀眼的捕魚畫面,更曾榮獲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賽地方榮譽獎的殊榮。(此行程視實際天氣,潮流、漁獲等進行調整,引用當地諺語:《敢允人山頂豬、不敢允人海底魚》。因青鱗魚有時也難以預測,有過作業漁船很少蹦火或都沒有蹦火,有時漁船故障或其他因素,一二艘漁船或全部漁船不出海的狀況,敬請旅客包涵與見諒。)
跟隨「蹦火仔船」回磺港(須視漁獲量多寡而定)
岸上觀察出魚卸貨過程(須視漁獲量多寡而定)
返航,海上航程約3-4小時。
探訪金山老街
探訪金山老街
金山老街位於臺灣新北市金山區,「金山老街」是北海岸唯一一條清領時期商業老街。清領時期,老街繁華的程度如同現今商業大城,是當時往來雜沓的商業活動區域,又稱金包里老街,老街兩旁建物多已改建,少部份外觀仍保留原來的樣子。金山區在早期是由平埔族開荒拓墾,金包里的名字也是依照番話口音基巴里翻譯漢字而來。周邊商圈包含福德街、中山路190巷、中山路路段。

第2天

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總面積共有48公頃,原址為已關廠之台電火力發電廠,另包含鄰近八斗子漁港的漁業署部分用地,以開發再利用的前提下,進行在原有建築上再添加設施而進行規劃。以洋流為設計概念,由特殊工藝的玻璃帷幕與空間規劃,將流動與透視的概念、結合周邊環境景色打造園區建築,考慮博物館展示和研究功能分為海洋館區、典藏與研究與景觀設施。
望幽谷
八斗子海濱公園 / 望幽谷
「望幽谷」位於基隆市八斗子濱海公園下,是七斗山間臨海的一片青蒼翠綠V型之谷地,因長年綠草如茵、加上四周景致如詩如畫,宛若世外桃源,令人看了彷彿可以忘卻一切煩憂、心曠神怡,故稱為「望幽谷」,又名「忘憂谷」。設有多條的石板步道,讓遊客們可以沿著步道緩緩步行至海灘,觀賞其周圍宜人的明媚風光及海蝕地形景觀等,是一處唯美的幽靜之地。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