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向天湖.瓦祿.橫屏背】~人文森態之旅

文化之旅生態之旅原鄉之旅

行程特色:

位於苗栗縣南庄鄉境內的東河社區,最早為賽夏族人居住,稱此地為「瓦祿﹝walo'﹞」,是蜜蜂及糖之意。而賽夏族人在全台灣人口最密集之處就在東河村,東河村轄區遼闊、眾山環繞,大東河溪流貫其中,因高低落差大,大東河溪的石壁、陡降河床以及豐富的高山林相成為深具特色的生態旅遊景點,其中向天湖是賽夏族的最大部落,巴斯達隘祭場即位於向天湖;泰雅族人則居住在鹿場、鹿湖、石壁及東河等部落;客家人則居住橫屏背、陸隘寮及東河等地,人口次於賽夏族。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深厚的文化,蘊育出精湛的竹藤工藝及織布技術,三族共融卻又呈現出各族群特有文化傳統及宗教信仰,儼然是台灣社會的縮影,美麗而特殊的文化風貌,值得大家來這全台灣最甜蜜幸福的地方探訪與細細品嚐。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向天湖
向天湖
賽夏族人稱此地為「啦魯姆萬」,意指很多染色植物的地方。為賽夏族人巴斯達隘祭場的所在地,是一座山字型湖泊,成片老杉木、油茶林、桂竹及其他樹木,植物生態相當豐富,湖畔並設有步道、休憩亭。
石壁染織園區-泰雅染織體驗
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
橫屏背原為原住民居住地,日治時期為便於管理統治大舉遷移部落,現在多以客家人為主。至今,橫屏背生態環境保持良好,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除可連結附近既有觀光景點外,每年四月至五月間螢火蟲與油桐花,更是帶動當地旅遊旺季的重要遊憩資源。
瓦祿產業文化館
西元1924年為撫育駐在所,國民政府來台後,延續作為地方派出所,直到民國77年(西元1988年),新派出所設立後,此日式建築物頓時走進歷史。社區居民不忍建物荒廢,共同記憶逐漸凋零,遂由東河社區發展協會一群熱心志工,於民國91年(西元2002年)向原民會提案保留再造,日式建築的原貌,重生為瓦祿產業文化館,帶著居民的期待,成為東河村最明顯的地標及建築物,現為推廣工藝品、在地農產品及觀光旅遊之主要集客據點。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