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山川琉璃吊橋之山谷間的微笑一日遊

文化之旅生態之旅原鄉之旅

行程特色:

走訪屏東縣原住民部落-禮納里部落及三地部落。

禮納里部落因八八風災造成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重大災情,經政府與民間團體協助,於瑪家農場建立禮納里部落,以安置三地門鄉大社村、霧臺鄉好茶村、瑪家鄉瑪家村的族人,而禮納里的意思為「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部落近年來自給自足,發展獨特的觀光模式,為大眾體驗原鄉生活的好去處。

三地部落(Timur)是屏東縣三地鄉的村落之一,位在隘寮溪的東北面坡地,與北葉村、水門村合稱為「三地門」。在為平地人和原住民買賣交易的孔道,現則為屏東縣重要的觀光據點。過去三地村為排灣族部落之一,此處人文匯萃,有許多藝術工作者在此製作陶壺、琉璃珠等藝術品。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山川琉璃吊橋
山谷間的微笑-山川琉璃吊橋
是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的吊橋,這座吊橋,不僅僅為往來交通,也展現當地原住民文化與歷史,琉璃珠的意象裝置由在地藝術大師撒古流.巴瓦瓦隆設計,分別鑲嵌在橋上兩側及引道上計有32面故事牌,述說著部落動人故事。另外,吊橋兩端的入口意象,則由三地門地磨兒國小及瑪家北葉國小學生,以馬賽克藝術作品,裝置錨碇座牆面及擋土牆牆面,尤其兩端各設置一座巨石裝置藝術,以「蕃藷」、「芋仔」的意象,象徵族群融合。
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
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於民國95年(西元2006年)12月10日開館,委託「社團法人屏東縣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經營。園內有主體陳列館及館外活動區,陳列館內一樓為特定展覽廳,二樓為多媒體視聽室,三樓則是多功能交誼廳。而館外活動區包括了手工藝品販賣部、排灣三寶廣場、觀景台、射箭場、假日創意市集及旅遊服務中心。經常舉辦大型活動、特展、研習及DIY教學活動,邀請團體或學校前來參觀,並與旅行社結合,有配套行程,遊客眾多,充分顯現在地排灣族及魯凱族藝術文化特色,同時也帶動地方產業文化化與文化產業化,期能達永續經營的概念。
禮納里部落
台灣的普羅旺斯-禮納里部落
禮納里部落因八八風災造成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重大災情,經由政府與民間團體協助,於瑪家農場建立禮納里部落,以安置三地門鄉大社村、霧臺鄉好茶村、瑪家鄉瑪家村的族人,而禮納里的意思為「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
部落巡禮-1n1原創空間
曾舉辦「斜坡上的藝術祭」留下多位魯凱族、排灣族藝術家的作品。排灣與魯凱族人向來頗具藝術天分,精通雕刻、編織、建築、鑲嵌,1n1原創空間現有4個工坊,陶藝、木石鐵件、金工皮雕、刺繡編織全包。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