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自然風情二日遊

文化之旅樂活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感受雪霸國家公園風景區這片山林間的人間淨土,一趟盡覽山嵐雲海、坐擁繁星明月絕景的親山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
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觀霧遊憩區,除了是觀賞雲霧變化的最佳地點外,霧林帶的生態特色,同時蘊含有多樣珍貴稀有的動植物,像是檜木、台灣檫樹、棣慕華鳳仙花、寬尾鳳蝶等,還有近幾年才發現命名的冰河時期孑遺物種——觀霧山椒魚。屬於兩棲類的觀霧山椒魚,需要生活在潮濕近水域的地區,目前僅在台灣中北部山區零星發現。自1996年第一次在觀霧發現後,雪霸國家公園即針對觀霧山椒魚的生態進行調查及棲地復育工作,並且在2012年4月21日成立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

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雲海咖啡廳下午茶
農場簡介
星光之夜(視當天氣候)
夜宿雪霸

第2天

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導覽
張學良文化園區
張學良文化園區
人稱少帥張學良,是奉系軍閥領袖張作霖「大帥」的長子。西元1936年,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逼迫當時國民政府軍事委員長蔣中正停止剿共、共同抗日,是影響中國近代歷史發展的關鍵人物。民國35年(西元1946年),張學良從重慶來到台灣,開始50餘年的幽禁生活,其中13年是在此度過,留下無數的事蹟與過往。館內展示張學良的文史資料、珍貴老照片、個人著作與清泉耆老訪談紀錄等。民國103年(西元2014年),在原址重建張學良故居,並與原住民族館整合命名為「張學良文化園區」。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16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