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天神的足跡~【特富野古道‧鹿林山】迷霧.鐵森態之旅二日遊

文化之旅樂活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阿里山石棹高山珠露茶園區海拔1,300-1,600公尺擁有廣闊高海拔產茶區,共有霧之道(原頂石棹步道)、茶之道、雲之道(原杉林步道)、霞之道、櫻之道等五條步道,欣賞霧色、雲景、霞光與茶園、杉林、竹林的美景,猶如步入臥虎藏龍之境,激賞於竹林蔽空的翠葉。

林管處修整了特富野古道在日治時代所留下的鐵軌與紅檜木橋,這些遺跡使得步道外觀如舊、周邊翻新,功能也就大不相同了,形成特富野古道歷史與景觀兼具的特色。原始混合林內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如稀有的帝雉、藍腹鷴等令人驚艷的鳥類,是遊客留戀駐足之地,也是舊時鄒族狩獵通婚的必經之路。

特富野原為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步道群由霧、茶、雲、霞、櫻五條步道所組成,每條步道各有特色,可以觀賞日出、日落、欣賞晚霞、雲海、繁花和層層疊疊的山巒。抬頭一看,湛藍的天空襯著潔白的雲朵,或者步行在恬靜的茶園旁,穿梭於鬱鬱的竹林、杉林裡,大口吸入清甜的空氣,宛如人間仙境!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觸口天長地久橋
特富野古道
特富野古道
這裡林木茂密,古木參天,在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伐運阿里山地區蘊藏豐富的紅檜、扁柏,便沿此古道闢築鐵道(舊水山線鐵道),時至今日昔日運材風光雖已不復見,但仍遺留舊鐵軌、棧道與檜木舊橋供後人緬懷,迷漫在空氣中還有一絲人文歷史氣息,民國90年(西元2001年)嘉義林區管理處將古道整建成階梯式步道搭配礫石和枕木鋪面,並保留部分舊鐵道鋪面枕木及棧橋,此為該步道最大特色。
頂石棹阿里山高茶園步道

第2天

鹿林山
鹿林山
鹿林山或麟趾山視野開闊,不穩定的天候,偶可見雲海翻騰,形成壯麗的雲瀑景觀。隨季節不同而有不同的景觀,春天有二葉松、馬醉木、杜鵑、毛地黃花開滿山坡;夏天有百合、虎杖艷麗向青山;秋天則常有雲海,青山藍天白雲,有著讓人想踩雲尋仙的慾望;冬天寒流讓楓、槭變裝成火紅,使得青山藍天白雲之外又有紅葉,猶如人間仙境。
鹿林山自然公園
鹿林山麟趾高草原
大鐵杉
信義酒莊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