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古道健行賞秋芒.蘇澳煙波黃金雙泉二日遊

文化之旅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草嶺古道秋芒巡禮
草嶺古道秋芒巡禮
草嶺古道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經二縣分界的山嶺──草嶺,是臺灣目前僅存前清所遺古道之一。
遠望坑親水公園
跌死馬橋、雄鎮蠻煙碣、跌死馬橋、啞口觀景亭、護管所
大里天公廟
大里天公廟參拜
大里天公廟背倚綠意盎然草嶺山,面向湛藍浩瀚太平洋,大里天公廟的地理環境幽美、景色殊麗。每年農曆的正月初九是當地慶典之日,遠從各地而來參拜的信徒總是絡繹不絕。『大里觀潮』曾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於膜拜祈福之後,從天公廟樓台外遠眺龜山島,晴時碧海藍天相輝映,落雨則見多少樓台煙雨中、霧漫迷濛天接水,尤其當東北季風到訪時節,沿岸波濤洶湧、壯麗非凡,氣勢更是磅薄。
外澳服務區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位於臺2線濱海公路149.3K旁,面積約4.8公頃,為宜蘭國際魅力新景點。園區由名建築師黃聲遠,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概念規劃設計,融合宜蘭地方自然元素呈現沙丘地景風貌及沙穴建築空間營造,走在園區一旁是寧靜的鄉村田野,一旁是池水倒映著天氣變化和綿延的林投樹樹梢,不但景致襯托出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的美景,眼前起伏廣大沙丘景色,讓人不自覺地會放慢腳步。

第2天

南方澳南天宮
南方澳是一個天然漁港,居民多以捕魚為業,民國35年(西元1946年)居民因感念媽祖顯靈相救,遂於民國39年(西元1950年)臘月籌建南天宮媽祖廟,並於民國41年(西元1952年)完成大殿,民國45年(西元1956年)11月18日全廟落成。民國79年(西元1990年)請來20多名師傅打造全世界最大的一尊金身媽祖神像(全身皆為純金打造,重達200公斤)。民國84年(西元1995年)9月10日子時安座,吸引許多人來此朝拜,香火鼎盛。
內埤海灘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是民間生活藝術之美,先民薪傳文化之源。為了讓優美多樣的傳統藝術永續傳承,中心位於五結鄉冬山河下游,與親水公園僅一河之隔。園區佔地24公頃,依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之需求籌建,21棟建築及景觀區兼具傳統與環保綠建築。藉由各項研究、保存、傳襲及展演計畫的推動,使傳統藝術觸角延伸到校園、呈現各地藝文風貌、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建立臺灣的文化精神代表。
搭乘冬山河舊河道電動小船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