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雪山、武陵之旅

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經典小鎮-宜蘭縣羅東鎮
經典小鎮-宜蘭縣羅東鎮
原本是滿布樟木、老榕、相思樹的叢林,林中棲息大群的猴子,平埔族語稱猴子為「老懂」,後來的漢人沿用這個發音,便是「羅東」地名的由來。羅東不僅為宜蘭最繁華的小鎮,同時融合了原住民文化及漢文化,具歷史文化意義。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位於羅東市區附近,為太平山林場開發時期「羅東出張所」舊址,保留舊有日式建物及產業遺址,充滿著林業文化的氛圍,園區內的竹林車站,為昔日羅東林鐵起訖站,歷史設施保留完整,車站可見昔日鐵道、火車、清洗台、儲木池、卸木平台及當時的工宿舍等,結合了休閒、教育及文化等多項功能,是為休閒生態的好去處。春櫻、夏藝、秋旅、冬賞,貫穿在民俗節慶與藝穗文化活動之中,體驗蘭陽特色小鎮,羅東將是最佳的選擇。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武陵森林遊樂區位於中橫宜蘭支線上,臺中市和平區與宜蘭縣大同鄉交界處,海拔1,800公尺,為一高山縱谷間的平臺地。武陵農場開發至今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其園內有雪山、大霸尖山及桃山。喀拉業山於民國81年(西元1992年)7月1日劃為雪霸國家公園,成為臺灣第五座國家公園,隸屬新竹、苗栗、臺中三縣市,面積76,850公頃,有高山、有河谷、有平臺、有瀑布,與武陵農場連成一風景面,是登山者必經的挑戰,亦宜闔家前往健行,是中橫支線之最佳景點。

雪山登山口
雪山登山口位於武陵農場露營區上方山腰平台處,此處設有出入雪山線登山步道服務站,要進入雪山地區必須事先申請,取得入山、入園許可後,在登山口服務站查驗證件後方可入山。服務站前的木棧平台視野開闊,可以看到整個七家灣溪河谷、羅葉尾山稜線,因此也成為武陵地區的重點景點。唯前往該服務站的山路較為狹窄,會車不易,建議遊客以步行或是搭乘園區內的巴士前往較佳。
雪東線
雪東線是雪山地壘以主峰為點,向東分出的稜線,這條短促的支脈在雪山東峰後,陡落於七家灣溪河谷。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