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臺北、宜蘭(雪山山脈)之旅

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大屯山
大屯山
大屯山系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西邊,山脈走向自北向南、西南延伸。著名山頭包括大屯主峰、西峰、南峰、中正山、面天山、向天山、百拉卡山、菜公坑山及烘爐山等、其間有百拉卡公路及登山路分別橫越山脈北稜及東南稜,西麓則隔著火山堰塞湖-竹子湖,與七星山系遙遙相望。錐形的大屯山約在50萬年前形成,四周坡度頗大,因河流的切割產生許多溪谷。
主峰標高1,092公尺,為二等三角點,該三角點位置非屬開放區域,因此一般遊客皆以大屯助航站前的大縱走木樁作為登頂標的。大屯主峰可飽覽群山環繞的台北都會區景觀,東邊眺望七星山、往南鳥瞰大屯南峰、西峰、淡水河口,是「大屯夕照」、「大屯雲海」最佳觀景點,也是夏天賞蝶、秋天賞芒、晴天晚上賞夜景的好地方。
大屯主峰、連峰步道
大屯主峰、連峰步道
高難度登山健行步道,步道全長約5.4公里,平均坡度15~18度,走完全程約需5小時。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大同鄉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面積達一萬兩千餘頃,全區有南湖大山山系、三星山山系、大霸尖山支脈,以盛產紅檜、扁柏聞名,曾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臺灣三大林場之一。其四季風貌皆有所不同,春暖花開時五彩繽紛;秋高氣爽時,日出雲海等風情最讓人難以忘懷。本區海拔高差甚大,兼有亞熱帶至寒帶氣候,各林帶樹種繁雜,材質優美。
區內的景觀包括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森林樂園、森林浴步道、野生動物保護區、翠峰湖等。另外由於高低差的關係,具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致,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不同的風采,十分迷人。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