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新竹、苗栗(雪山山脈)之旅

文化之旅生態之旅原鄉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國際慢城-苗栗縣三義鄉
國際慢城-苗栗縣三義鄉
2016年獲得國際慢城認證。
三義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木雕工藝與舊山線鐵道,兩者都是從日治時代流傳至今的百年工藝精華,帶動周遭密集的旅遊商圈。來一趟苗栗吧!探索三義的萬種魅力。
觀霧森林遊樂區
觀霧森林遊樂區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沿著新竹縣竹東鎮往五峰鄉方向進入,沿途風景優美景色迷人,可觀看忽遠忽近、飄浮不定的雲海展現出大自然的壯觀。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目前新竹林管處將此規劃為森林遊樂區,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可通往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百景,山林間有許多高山鳥,是賞鳥的好地方,除此之外,區域內孕育了許多全世界臺灣僅有的特有種或瀕臨絕種的動植物資源。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館內蒐藏了許多賽夏族的竹編、苧麻織品、原住民創作藝品,還有他們所使用的捕魚與農耕器具,並說明了賽夏族祭典的流程,它不僅是個讓外界人士了解賽夏族的地方,也肩負著傳承賽夏族文化的使命。未來,文物館預計舉辦賽夏族攝影、工藝、美食等各項展覽,讓文物館有更豐富的內容,也讓它能走入國際,成為世界級的文物館。
苗栗縣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
為了積極保存和推廣泰雅文化,所以本縣特別規劃成立「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園區占地約一點六七公頃,結合泰安溫泉區的觀光資源與泰雅文化,設置文物館、停車場、溫泉體驗區等。
泰雅文物館展示內容有泰安鄉部落分布及遷移、當地泰雅族文化歲時祭儀介紹及照片,並有木雕、藤編器具、織品服飾、口簧琴等文物展示,設置夜間森林體驗區、傳統生活竹屋區等,使遊客共同參與歷身體驗,搭配生動活潑的解說導覽,將藉以提昇國人民族教育知識及拓展民族視野。
除了靜態展示之外,戶外也設有溫泉體驗區、假日藝文表演及攤販區,讓來到這參觀的民眾也享受原住民歌舞及部落美食,希望透過有效經營帶動原住民文化觀光發展,傳承泰雅傳統文化,以展現原住民族優厚的文化元素及觀光資源,並提供給遊客遊憩,帶動原鄉觀光產業的發展。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