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春花夏果秋楓冬雪 福壽山梨山武陵繽紛四季之旅

文化之旅樂活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沿台14甲線一路經清境、合歡山、武嶺,山勢綿延,景色秀麗。搭配上福壽山農場、梨山、武陵農場的四季風情,讓旅人們流連忘返。賞花賞景之餘,高山蔬果的鮮甜滋味更是不可錯過的臺灣之最。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武嶺眺望群山盡覽
福壽山農場、天池導覽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原為安置榮民從事農墾之純農業經營型態,由於農業漸凋及社會變遷,及配合國家政策及發展休閒農場及觀光遊憩事業。農場面積670公頃,已開發利用計418頃,福壽山農場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果、冬季賞雪、白晝望山嵐、入夜觀星宿,是如此引人入勝、令人流連之地。

農場位於梨山後山,相距五公里,以生產各式水果及高冷蔬菜聞名。著名的天池,就在農場腹地內最高處。每年前半年,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以及各式草木花卉,繁花錦簇,色彩繽紛,景色宜人,能居此處者必能延年益壽。每年後半年,就是各種水果相繼成熟時,此地有聞名的水蜜桃、水梨、奇異果、胡桃、梅子、加州李、高冷蔬菜,最特殊珍貴的是此地僅有的蜜蘋果,汁多肉脆,彷彿沾了蜜般,入口無比香甜。

天池導覽(櫻花季期間,天池改至千櫻園)
梨山文物陳列館
參山國家風景區-梨山遊客中心
參山國家風景區-梨山遊客中心

臺灣中部氣候宜人、景色秀麗,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及產業資源,極具發展觀光潛能,因此交通部觀光局將獅頭山、梨山、八卦山3個風景區合併為「參山國家風景區」,其行政區含括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南投等5縣市18鄉鎮市區,總計面積約77,521公頃,並於民國90年(西元2001年)3月成立「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專責轄區觀光旅遊業務。
本區饒富多變的地形地貌,高山、湖泊、峽谷、丘陵、瀑布等,造就出令人驚艷的特殊景觀,搭配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如鳥類、魚類、昆蟲類等,及隨季節更替的花卉與山林景觀,讓本區生意盎然。
人文方面,融合客家、閩南、賽夏及泰雅等不同族群,展現多元包容的文化面貌,其所遺留下來的生活文物與傳統習俗,都是極待保存的珍貴資產。此外,歷史悠久的名剎古寺、特色古厝等古蹟建築群,也是本區重要觀光特色,值得細細觀賞、深入瞭解。
轄區內除有靜態的景觀、人文之旅外,還有動態的樂活之旅。區內多條步道、自行車道相互串連,不僅是踏青賞景的最佳選擇,也是登山客與車友們的熱門首選,尤其炎炎夏日走在綠蔭相伴的步道內,令人暑氣全消。到了冬天,則是泡湯的好時機,優質的溫泉與設施完善的湯泉會館,是寒冬裡的溫暖享受。
本風景區因地理位置佳,氣候條件適宜,擁有優良的土壤、水質,所培育出的農特產,如溫帶水果、高冷蔬菜、茶葉、鱒魚等,鮮甜味美,尤其本區所產的茶更是遠近馳名,從獅頭山的東方美人茶、梨山的高山茶到八卦山的松柏長青茶,一路由北往南茶韻飄香;還有原住民風味餐與客家美食,都是來此必嚐的在地好味道。

自由活動(建議可前往楓之谷1956祕密花園、希利克步道散步或至梨山大街自行購買伴手禮)
欣賞原住民表演

第2天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七家灣賞櫻花鉤吻鮭)

武陵農場位於臺中市北橫宜蘭支線(臺7甲線)53公里處,民國52(西元1963)年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正式改名為武陵農場,農場內阡陌縱橫,種植高山蔬果與茶葉(青心烏龍),四季風情不同;春天綻放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與杜鵑花,夏天與秋天則是水蜜桃、梨子與蘋果的採收期,到了冬天,幸運的話,可嚐到雪的滋味。
農場北邊聳立著有武陵四秀之稱的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西側有雪山、志佳陽大山,東有羅頁尾山;自萬壽橋進入後,即可聽到大甲溪流域七家灣溪的潺潺水聲,乃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產地,沿著長達百餘公尺、由柳杉樹夾成的松林小徑而行,盡頭為農場中心,銀色巨獅旁的「醒獅園」三字,乃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所親題。
高約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號稱武陵勝景,可自武陵青年活動中心後側之水泥路,經武陵吊橋而到達,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此外,若由品田山經由北陵脈可到雪山。在群山屏障下,夏季涼爽冬不酷寒,是個四季宜人的渡假勝地。

合歡尖山風情、松雪樓眺望奇萊連峰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1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