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觀音山遊客中心

新北市無障礙旅遊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觀音山遊客中心
  • 觀音山遊客中心
  • 觀音山遊客中心
陰
今天天氣
20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6 普通
電話:
02-2292-8888
地址:
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30號
經度/緯度:
121.41802/25.129535
網站: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觀音山遊客中心_相關網站介紹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2格

輪椅借用:1台

主題標籤

位在凌雲路三段的觀音山遊客中心,坐落於蓊綠的群山間,環境清幽,遊客中心除了提供遊憩資源介紹與旅客服務,並展示觀音山猛禽資料。為了緬懷過去觀音山的採石歲月,遊客中心旁規劃了一做石雕公園,矗立著整塊觀音石雕巨型創作「石雕家王秀杞-龍的傳人」,蘊含觀光與藝術的結合,是觀音山的重要精神地標。遊客中心對面的「觀音山生態園區」規劃有觀音山石、賞鷹平台等遊憩設施,將觀音山火山地形與鳥類生態等自然資源,規劃為具有環境與生態教育的戶外體驗園區。

觀音山的猛禽:
觀音山是猛禽鳥類主要的棲身地,也是候鳥北遷時在臺灣停留最後的一片山谷,其中又以「赤腹鷹、灰面鵟鷹、鳳頭蒼鷹、大冠鷲」等觀音四秀最富盛名,年度「觀音、觀鷹」是賞鳥界年度的盛會,每年都能吸引許多賞鳥人士參與盛會。

珍貴的觀音山石:
觀音山火山熔岩冷卻後所形成的岩石中,除了早期噴發的玄武岩之外,最主要為的岩石為安山岩,質地堅硬細密、不易碎裂,自清代起就常作為建築與雕刻使用,在鋼筋混凝土未普及的年代,不論廟宇、步道階梯、民宅等建築材料,皆可以見到來自觀音山的石材,俗稱觀音石。

 

開放時間

09:00-17:00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下→省道臺64線→觀音山交流道下→凌雲路三段。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蘆洲站下—轉搭三重客運橘20公車(往觀音山)至觀音山遊客中心站或凌雲襌寺站下—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2.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北門站下—轉搭三重客運785號公車(往觀音山)至凌雲寺站下—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蘆洲站下—轉搭三重客運橘20公車(往觀音山)(全線無障礙班次)至觀音山遊客中心站或凌雲襌寺站下—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三重客運:0800-090-607 / 02-2988-2133)
  2.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北門站下—轉搭三重客運785號公車(往觀音山)(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凌雲寺站下—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三重客運:0800-090-607 / 02-2988-2133)

復康巴士: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無障礙計程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8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