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東石漁人碼頭(東石漁港)

嘉義縣無障礙旅遊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東石漁人碼頭彩色屋
  • 東石漁人碼頭-風車
  • 東石漁人碼頭
多雲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96 普通

從明清時期開始,東石漁港就是臺灣西部重要的漁船進出港,早期漁獲甚豐,供應全臺各式海產,近年因港內泥沙有淤積現象而逐漸轉型為觀光漁港的型態。東石漁港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朴子溪出海口,在新漁港區域內興建有漁人碼頭設施,舊港距離新港約1.5公里,漁人碼頭目前已是成為附近鄉民散步看海景的場所。

從每日下午2點起開始拍賣當日漁獲的市場,到產銷中心,一直延伸至海岸堤邊的木棧道,都是東石漁港令人驚喜的改變,尤其是特別設置的臨海觀景休憩區,一長條的散步棧道可以隨意盡覽台灣海峽的壯麗,偶有觀光漁筏經過,成為最經典的漁鄉景色,木棧道上設有休閒座椅,常見一對對情侶,在滿天彩霞與夕陽西沉的餘暉中親密私語。這裡自然也是親子同遊嬉戲的好場所。

這片臨海的休憩園區也興建了親水區域,最受小朋友喜愛,更棒的是經過藝術家的巧手雕刻,園區內展示了一尊尊栩栩如生的漁夫工作像,收網拉繩,動感十足,也是很精采的角落。

至於美食的部分就交給一旁蓋的美輪美奐的咖啡館吧!這棟設計感絕佳的美食咖啡館採用透明的玻璃圓頂建材,巧妙的將光線帶入咖啡座當中,即便不在戶外也能感受到和煦的陽光。

東石漁人碼頭規劃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呈現出多重海洋風貌,重塑漁人碼頭的意象及荷蘭風味的入口意象。

東石漁人碼頭更希望以新鮮漁產及夕陽美景等資源作為觀光賣點,以港區景觀、文化特色、休閒遊憩及自然生態資源等,打造特有的主題意象,營造出一個具主題特色的觀光據點,繁榮地方經濟。

目前東石漁人碼頭主體設施包含海洋文化館、特產館、商店街、觀海亭、浮橋市場、海邊漫步平台等,並結合原有的漁港功能,提供多元化的服務。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嘉義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82線→彩霞大道。
  2. 國道3號→水上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82線→彩霞大道。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11至朴子轉運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33A(假日行駛)至東石漁人碼頭站下。
  2. 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縣公車養嘉湖口幸福179(假日行駛)至東石漁人碼頭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11(全線無障礙班次)至朴子轉運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33A(假日行駛)(無障礙需預約)至東石漁人碼頭站下。(嘉義客運:05-275-0895#288)
  2. 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縣公車養嘉湖口幸福179(假日行駛)(無障礙需預約)至東石漁人碼頭站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

復康巴士︰嘉義縣社會局

無障礙計程車︰嘉義縣社會局

公車站

行程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2-2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