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安平港打卡新熱點 大魚的祝福裝置藝術

作者:專題小編圖片:大魚的祝福 洪小澤 攝影師
發布日期:2019-01-30 瀏覽次數:7434

大魚以輕盈的身形邀請旅人靠近牠,感受牠溫柔包容的力量。

座落於臺南安平海濱歷史公園內的超大型裝置藝術「大魚的祝福」,從尚未完工前就深受全臺的關注,但是大家知道嗎??

這尾大魚完全沒有使用任何柱或者螺絲來打造,每塊琉璃裁切的角度幾乎都不相同,是臺灣高規格的工藝展現,金豬年南台灣走春必訪必打卡新熱點

大魚的祝福-創作藝術家楊士毅說:
大魚的肚子裡,有座美麗島嶼。我們用釉燒玻璃構成彩色台灣,呈現一座因包容而繽紛的島嶼,在南部的太陽下灑落美麗光影,期待與你說大魚變島嶼的故事。

大魚的祝福:

  1. 鯨魚造型上半部以3,71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整個量體沒有用到一根螺絲,保有線條的純粹美感。
  2. 鯨魚內部臺灣意象以63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並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形成一個象徵包容而豐富多彩的島嶼圖形。
  3. 裝置藝術作品重達20幾噸,下半部巧妙以鯨魚腹部線條當整個作品重量的支撐,形成不落柱的結構,可以上樓進入「魚肚內」觀看海景及日落。

欣賞大魚的最佳經典角度:

  1. 1樓仰頭看鯨魚:欣賞由448片彩色釉燒玻璃組成的台灣島底部,象徵對這塊土地表示致意與尊重。
  2. 2樓低頭看台灣島:感謝台灣土地孕育無限的能量,感謝每個人對台灣的付出與包容。
  3. 回頭看看身邊的人們:我們身在同一塊土地上,必須互相善待彼此,尊重彼此,傾聽不一樣的聲音。

請大家珍惜愛護大魚的祝福裝置藝術:
作品損壞其實不是最重要的,若我們缺少了尊重、珍惜與感恩、善待的精神,我們的社會就很難去到更想要的美好生活。

大魚的祝福 夜景外觀

大魚的祝福 夕陽風情

大魚的祝福 內觀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23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