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一生必看一次 夢幻藍星河-馬祖藍眼淚

作者:專題小編圖片:東莒船老大粉絲團 授權分享 版權所有
發布日期:2019-05-15 瀏覽次數:40248

馬祖夏季限定絕美風情-藍眼淚,每年4-6月是藍眼淚大爆發的季節,吸引國內外遊客搶定機票或船票,就是要親眼見證夢幻藍星河夜晚風情,出發一窺藍眼淚美麗藍星河前,究竟有哪些旅遊知識一定要知道呢?專題小編一次整理給你帶著走-夢幻藍眼淚懶人包。

一、哪裡尋找藍色啤酒海?
近日藍眼淚爆量,四鄉五島的熱門淚點都能看到絕美風情。
藍眼淚美景在沙灘或礁岩間就可以看到藍眼淚風景,小編建議若是藍眼淚大爆發期間前往馬祖旅遊,可以透過當地民宿業者帶領,藉由潮汐狀況,可以更清楚掌握藍眼淚觀賞時間喔!

二、網友說—藍眼淚是污染?
現今仍有許多網路錯誤資訊,讓網友誤以為藍眼淚是海洋被污染所造成的美景,完全是「美麗的誤會」。
「藍眼淚」是一種會發光的夜光蟲,夜光蟲(渦鞭毛藻),經過海浪及自然風的驚擾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藍眼淚的存在,反而是生態資源與水產豐富的象徵,並非污染所導致喔!

東莒船老大民宿授權-藍眼淚

三、每年何時追藍眼淚美景?
藍眼淚季節為每年4月至9月,最佳欣賞藍眼淚的季節是4月至6月,此時海水溫度適中,最容易看到爆量藍眼淚,7月中旬之後,由於海水升溫,比較不容易看到爆量的藍眼淚盛況。

東莒船老大民宿授權分享-藍眼淚夜景夢幻無比

四、欣賞藍眼淚的三種玩法:季節限定

透明船奇幻漂流-划透明獨木舟賞藍色星河
東莒福正沙灘推出限定「透明獨木舟」體驗活動,在專業教練帶領下,從沙灘划出海,藉由船隻接觸海面,透視船下泛著星芒的藍眼淚。

海上看藍眼淚-藍光光點點美景
陸上也可以看見藍眼淚啊!為何要到海上欣賞呢?
因為,陸上追藍眼淚必須在沒有光害的地點,且藍眼淚需要爆量才能直接目視。在海上最大的優點就是因船隻行進中會擾動海面,當藍眼淚受到擾動後就會散發出藍色光芒。

坑道尋藍眼淚-北海坑道搖櫓
北海坑道搖櫓是馬祖在地欣賞藍眼淚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活動,遊客可以搭上小船,由船夫搖著搖櫓,深入沒有光害的坑道內,小船緩緩地滑過水面,或者遊客可以輕輕地撥動水面,就可以看見點點藍光,浪漫無比。

東莒船老大民宿-海上藍星河星光點點

馬祖國家風景區-追藍眼淚地圖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23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