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福隆舊草嶺雙鐵樂活樂齡一日遊

樂活之旅鐵道之旅樂齡旅遊

行程特色:

鐵道之旅,吃著美味福隆便當,來到美麗的東北角海岸。換上鐵馬,體驗舊草嶺隧道!更別錯過夏天的福隆沙雕藝術季,還可以跟家人與朋友一起迎接跨年曙光,體驗臺灣東北角美麗風情。

樂齡好好玩Tips:

福隆沙雕藝術季
東北角一年一度的國際大型盛事,約在4月舉行,從鹽寮到福隆一帶的黃金海岸綿延三公里,被世界沙雕協會鑑定為台灣最適合沙雕的場所,也是台灣大型戶外沙雕季的創始地點。白色的沙質柔軟細密,和水後可塑性佳,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方天地裡塑造自己的小國度。

東北角迎曙光
由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迎曙光」活動,希望和民眾一起在東北角迎接元旦晨曦,共賞新年的第一道曙光。當清晨曙光劃破天際,輕柔光線從雲洞透出,將海水染成七彩絲綢,靈鷲山無生道法師將在叩鐘聲中引領民眾祈福,互道新年快樂!

草嶺古道芒花季
秋日是屬於菅芒花的季節,漫山的芒花隨風翻滾,宛如銀色浪花一般,增添古道浪漫風情。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一睹芒花盛開的美景,每年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會設計富有巧思又有趣的互動遊戲和系列活動,還有一定要體驗看看的虎字碑拓印,以及古道深度導覽解說服務等等,山中還有一處古色古香的護管所,周圍草木蓊鬱、綠意盎然,彷彿山中別墅一般。涼涼秋季,期待可以盡情飽覽這片秋季限定美景了嗎?熱愛美景,或是愛好健行及大自然的你,不妨趁著芒花季期間,與親朋好友相約在草嶺古道,讓隨風飄搖的芒浪相伴,踏上追溯百年古道的旅程,享受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藝術饗宴、沉浸於山林環抱的悠閒時光。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福隆遊客中心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福隆遊客中心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風景特定區位於臺灣東北隅,陸域北起新北市瑞芳區南雅里,南至蘇澳鎮內埤海灘南方岬角,海岸線全長102.5公里,海、陸域總面積共17,130公頃。 東北角依山傍海,灣岬羅列,有嶙峋的奇岩聳崖、巨觀的海蝕地形、細柔的金色沙灘,以及繽紛的海洋生態,並且孕育出淳樸的人文史蹟,是一處兼具大自然...

無障礙廁所:1間(遊客中心1F)

無障礙車位:5格

輪椅借用:5台

福隆海水浴場
福隆海水浴場
早在日治時代,福隆就是一個著名的海水浴場,雙溪河在此入海,形成內河、外海的雙重景觀,彎月型拱橋連結兩處,內河河面寬廣、水流平穩,適合從事風帆、獨木舟、游泳戲水等活動,每年5-6月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鋪設有無障礙步道)、7月貢寮海洋音樂祭,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參與,為福隆地區年度一大盛事,此外,周邊亦擁有...

無障礙廁所:3間

無障礙車位:5格

輪椅借用:1台

舊草嶺隧道
舊草嶺隧道
全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昔日從福隆通往石城,早期宜蘭往返臺北交通因地形險峻,令往來行旅苦不堪言。日治時代進行鐵路舖設,興建工程中以穿越草嶺山脈之草嶺隧道最為艱困危險,隧道於西元1924年2月貫通。後因單線通車不敷使用,於民國75年(西元1986年)另建新草嶺隧道,舊隧道遂封閉閒置近20年...

無障礙廁所:2間(舊草嶺隧道北口、南口各1間)

無障礙車位:1格(舊草嶺隧道北口)

輪椅借用:2台手搖自行車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臺鐵至福隆站下。(臺鐵福隆站:02-2499-1800)
  2. 搭臺鐵至瑞芳站下—轉搭台灣好行856黃金福隆線(全線無障礙班次)至福隆遊客中心站下。(基隆客運:0800-002-279 / 02-2809-2111)
  3. 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客運791(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福隆站下。(基隆客運:0800-002-279 / 02-2809-2111)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15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