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奮起湖老街樂齡一日遊

美食之旅生態之旅樂齡旅遊

行程特色:

奮起湖是阿里山林業鐵路通往山頂的中途站,停留在這裡,您可以放鬆身心,享用茶點和小吃。美食包括著名的阿里山鐵路便當、草仔粿,還有特色火車蛋糕。

樂齡好好玩Tips:

奮起湖步道
沿著奮起湖農特產品展售中心旁之步道行走登高,除了至觀景台欣賞奮起湖聚落外,並可接上糕仔崁古道,伴隨著暖帶林相,可享竹林聽濤樂,也可看看早年的日本神社一座3公尺見方的基座平台和石階、石牆等遺跡、或全以石塊堆疊而成的悶柴燒遺跡,該步道全長約2,000公尺,春夏走來涼爽怡人。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觸口遊客中心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觸口遊客中心
阿里山共由18座高山組成,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隔同富溪與玉山主峰相望,現在新中橫公路已將阿里山與玉山風景區串連起來。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合稱阿里山五奇,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 日出 聞名的阿里山日出四季位置與時間均不同(因地球公轉所致),祝山觀日樓上為最好的觀日點,前...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汽車4格、機車1格

輪椅借用:2台

隙頂象山觀景臺
隙頂象山觀景臺
隙頂的地標。高度約1,050公尺。從隙頂地區俯瞰下去,仿佛一頭巨象,象頭、象鼻和象背皆栩栩如生。 根據當地人的經驗,早年,只要天氣好時,聽到象山發出轟隆聲,就知道天氣可能要變壞了;反之天氣壞時,聽到轟隆聲,天氣就變好了。這是山上地質的土石鬆動,造成落石容易滾動的結果。如今落石掉落的差不多,就少有這...
奮起湖風景區
奮起湖風景區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約1,400公尺,因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如畚箕,故舊稱畚箕湖。由於此區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之中點,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同時,它亦成為附近村落趕集聚散之地,因而村落聚集在火車站附近。 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街...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2格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台灣好行7329阿里山A線(高鐵出發)7329A阿里山A線(高鐵出發)(經奮起湖)(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觸口遊客中心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
  2. 搭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台灣好行7322C阿里山B線(臺鐵出發)7322D阿里山B線(臺鐵出發)(經奮起湖)(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觸口遊客中心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
  3. 搭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縣公車7322、7322A(經奮起湖)、嘉義客運7216、7216A(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觸口遊客中心下。(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05-278-8177#808)(嘉義客運:05-275-0895#288)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08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