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口湖鄉

雲林縣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5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51 普通

雲林縣唯一1600多公頃的養殖漁業生產專區,造就了口湖鄉的特色產品,一級生產如;文蛤、台灣鯛、虱目魚、白蝦、烏魚、馬蹄蛤、鰻魚、龍膽石斑、龍鬚菜,二級加工產業則以烏魚子、台灣鯛聞名國內外,豐富水鄉資源無一不是滿足了內行人的口福。口湖鄉不但是在雲嘉南國家濱海風景區範圍,還擁有面積廣達517公頃的「金湖休閒農業區」,不但包含了地方特色產業更有多元的產業文化,目前口湖鄉還規劃自行車道網,從「金湖休閒農業區」海岸線沿岸銜接台十七線,串聯海口故事園區、成龍溼地及椬梧滯洪池,沿途地勢平坦。南承嘉義東石鰲鼓溼地、北接四湖黑森林車道,除了可以認識口湖的「產業生態廊道」,更可以讓走進來的每個客人能目睹安全、健康、新鮮的漁、農產品,更能夠體驗漁村的海口風情。

海口故事園區和臨海園

海口故事園區和臨海園

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區起始點,西臨臺灣海峽,鄰近有海口故事園區(設有露營區),金湖漁港、馬蹄蛤主題館,沿途可欣賞蚵田景觀、海岸夕照,也可到馬蹄蛤主題館體驗在地漁產料理。

馬蹄蛤主題館

馬蹄蛤主題館

以藍白海洋元素為園區意象,緊鄰臨海園自行車道路線,主要以養殖全臺最大蜆而聞名,園區提供下水摸蛤、乘膠筏遊魚塭、馬蹄蛤主題料理、蛤貝工藝DIY等體驗活動,是一處結合生產、生態、生活及環境教育最佳的體驗場域。園區內還保留一處非常完整的碉堡,目前運用碉堡建造的觀景台是遊客拍照打卡的景點之一。

金湖萬善爺廟

金湖萬善爺廟

建於清咸豐年間,主祀「戰水英雄」,相傳其為當時口湖先民陳英雄,在金湖水災發生時,奮勇搶救遇溺的8名孩童,但最後不幸罹難,後人感念其英勇事蹟,便塑像供奉。每年為悼念因水難而是的先民,居民會透過牽水狀儀式超渡亡靈,並藉此緬懷祖先,是口湖鄉沿海地區重要的民俗活動。

成龍溼地

成龍溼地

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包括紅尾伯勞、小燕鷗等保育類動物,常棲息的鳥類至少有三十科近百種,經常可見小白鷺鷥成群飛翔,幸運一點還可見到鴛鴦、水鴨在濕地遨遊的劃面,在黃昏時刻,落日、飛鷗在濕地生態園區裡形成一副美麗的圖畫,在冬季還可見到難得一見的過境候鳥-黑面琵鷺,濕地裡也蘊含豐富的魚、蝦、貝類提供各種鳥類覓食,是國內珍貴的生態園地,也是口湖鄉將來的生態觀光新星。

椬梧滯洪池

有著雲林版日月潭的稱號,位於雲林口湖,雖少了日月潭山水相映之色,卻有豐富的濕地生態景觀。最初原是台糖農場的甘蔗林,因颱風期間海水倒灌後,長年積水不退,讓原先的樹林成為了現今所見的湖泊。幽靜的椬梧滯洪池分為北池與南池,沿湖設有自行車道,可騎著自行車舒適地探索秘境。園區內有多個景觀台和涼亭供遊客休憩,也有露營平台供熱愛露營的朋友到此遊覽絕佳美景。

推薦行程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