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香山區

新竹市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7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51 普通

香山是個有山海自然景觀與歷史人文兼具的小城區。有了香山的山水相間,新竹,不只是竹塹古都,更是豐饒之城。有了百年的官道相連,要走新竹,只有香山。名為香山的土地,讓百年老城,有了更完整的風華與故事。

香山濕地

香山濕地

香山濕地生態豐富,是北台灣規模最大的濕地生態保護區,全長15公里、潮間帶寬2公里。沿海招潮蟹族群繁盛的泥灘地,也是西伯利亞候鳥遷徙的必經之處。來香山濕地觀海、看夕照、賞蟹、賞鳥,可以既知性又感性。

賞蟹步道

賞蟹步道

沿著步道可欣賞弧邊招潮蟹、德氏仿厚蟹等十多種螃蟹,退潮時「萬蟹奔騰」景象更是壯觀。賞蟹步道設計的弧度和彎道是根據螃蟹出沒地點與時間,讓民眾站在步道上就能欣賞豐富多樣的螃蟹物種,還能觀察可愛的彈塗魚與美麗夕陽。濕地生態館內則有豐富完整的濕地介紹,讓民眾能更了解這片大自然的環境。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5段320巷55-1號

相關網站

明發定置漁場

明發定置漁場

是台灣西部海岸最北的定置漁場,從海洋到餐桌最近的距離、捕撈至拍賣一氣呵成其獨特的喊價標魚是一種特有交易模式,也是新鮮漁獲完整的產銷合一制,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搶購。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海山港路22-1號
相關網站

香山車站

香山車站

1902年新竹-中港(今竹南)間通車,同時設置香山車站。現今站體於1928年完工,為市定古蹟,以阿里山的檜木打造,是鐵道迷的夢幻車站。

Luau・Pizza柴寮披薩

Luau・Pizza柴寮披薩

隱藏於山林原野間的南洋風創意童話窯烤小屋,由老闆發揮藝術天份建造而成,其中有很多異國元素融合在建築中。建築及用餐環境相當具有設計感, 「LUAU」夏威夷語意謂花叢間音樂、微醺與玩樂的party,美食與隨性是來LUAU的樂趣。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323巷5號

綠谷沙拉生菜園

綠谷沙拉生菜園

曾從事國防科技研發的園主,發揮科學人的研究精神,習得水耕技術。不使用農藥及除草劑,同時環保省水,培育出的生菜是高級餐廳指定的一級食材。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五福路一段602巷120號
相關網站

春池觀光玻璃工廠

春池觀光玻璃工廠

原本是傳統的玻璃製造廠,在政府的協助下成為一座體驗玻璃文化的觀光工廠。只要事先預約,即可在老師傅帶領下,在高溫的電極式熔爐綠能廠區,觀賞師傅現場製作吹製玻璃,領略新竹玻璃的魅力。
地址:新竹市牛埔路 176 號
相關網站

青青草原溜滑梯

青青草原溜滑梯

青青草原廣植山櫻花、楓林、油桐,步道銜接主要的五大草原,搭配小型生態池與果樹的植栽。並有遊戲平台、賞鳥樹屋,以及全長54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等有趣的戶外設施。

纖碧爾啤酒廠

纖碧爾啤酒廠

纖碧爾啤酒廠生產精釀啤酒,比一般啤酒廠花更多時間等待發酵。在這有啤酒廠參訪導覽、美食餐廳、SPA啤酒浴及手工DIY活動等。(*嚴禁酒駕*未成年請勿飲酒)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6-3號
相關網站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