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卑南鄉

臺東縣
陰
今天天氣
23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24 良好

蒸氣火車駛過翻騰的稻浪、水墨畫裡的黃山儼然重現,蒼勁的二葉松伴著白色的小教堂默默走過數十寒暑。

嘉豐村山里部落是一個為世人所遺忘的秘境,落籍人口約800人,實際居住不到200人,沿線作物以水稻、番釋迦、鳳梨為主,居民信仰中心在山里小教堂,這裡沒有便利的交通設施、也沒有良好的網路通訊,更不用說各式各樣喧賓奪主的民宿與飯店,但它有的是獨一無二純僕的生活與自然景觀,作家劉克襄形容這裡:「這村子無疑是偏遠中的偏遠,孤獨中的孤獨。我們遺忘了花東縱谷,它則被整個花東縱谷遺忘。一個人忘我地坐著,這一天,甚至這一趟三四天的短暫旅次,都在邂逅這意外的風景時,得到百分百的滿足了」。這裡的經典是指品味與沈澱,而不是迎合旅客喜好的商業化包裝。

目前台鐵每日僅有上下行各6班車停靠山里車站(通勤通學),旅客最常搭乘的對號列車常路過不停,因此被稱為「到不了的火車站」。來到這裡推薦的交通工具首推兩輪車,東38線全線為柏油路面,雖地勢有高低起伏,但整體路況平坦舒適,相當適合隨興兜風,而沿線道路配合村落風格,道路標線維持簡潔樸素,是以雖非自行車道卻很適合自行車運動。

產業方面入口向有聞名已久的初鹿牧場、原生應用植物園,乃是綜合型觀光景點,出口向則有佳芳有機茶園、曲禾酒莊等二位神農獎得主經營之農場,遊客可搭配每年熱氣球嘉年華安排半日遊、一日遊,避開人群享受遺世獨立的鄉村時光。

  • 山里隧道口

    山里隧道口

  • 蒸氣火車 何振宏攝

    蒸氣火車 何振宏攝

山里小教堂

是地區信仰中心,是當地鄉親以石頭堆砌輔以水泥建成,落成時間已不可考,入內參觀可見內外都保持始建風貌,也因為這般復古感覺,加上純白的外觀與代表堅貞的二葉松吸引許多新人前來拍攝婚紗。

小黃山 何振宏攝
小黃山 何振宏攝

小黃山稻浪

小黃山位於卑南溪旁,是中央山脈末端的卑南礫岩層,經雨水沖刷後呈現奇岩聳立的景象,黃土赤裸,山峰崢嶸,猶如黃山再現,雖無中國黃山的雄偉磅礡,但仍別有韻味,幽靜中見雅緻秀麗。此段與小黃山比鄰的是一片美麗的稻田,雖規模不及池上,但同樣少有電線杆與其他人造物的干擾,每年6月及11月黃澄澄的稻子在微風的撥弄下如同海浪般令人目眩神迷。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與原生應用植物園

初鹿牧場聞名已久,美麗的大草原與香醇濃厚的鮮乳是其招牌;原生應用植物園則以種植各式藥草及特別的藥草鍋為賣點,來到這裡不單單是可以學習到許多藥草知識,亦能依個人體質與口味自行搭配符合口味的藥草鍋來做食補。

推薦行程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