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二水鄉

彰化縣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5 °C
降雨機率
6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54 普通

臺灣最古老埤圳-八堡圳源頭,灌溉彰化萬頃良田、八卦山脈最南端,也是臺鐵幹線、集集線、台糖五分車三鐵匯集處,就在山水起點。幸福源泉的二水。

二水觀光自行車道是同時可以享受火車同行與自然田園風光的樂趣,沿途行經二八水水公園、二水車站、八堡圳源頭、林先生廟、源泉車站等景點,可以處處發現當地特有「石笱」(俗稱籠仔篙)裝置藝術。另外二水鄉是全彰化縣唯一無工業區的城鎮,擁有非常多樣的動植物與步道資源,如:登廟步道、坑內坑森林步道、二八彎古道等,也是臺灣獼猴活動低海拔區域之一,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健康生態行程。另外每年3-4月於源泉派出所盛開花旗木、受德宮附近的「坑內坑森林步道」盛開黃花風鈴木,都是賞花的熱門景點。

二水鄉除了是山水起點之外,也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民俗文化慶典活動「二水國際跑水節」,闡揚先民鑿水圳開發彰化平原的節慶活動,每年秋收時節在八堡圳中涉水跑上一段路程,已成為近年相當具有特色的熱門馬拉松活動之一,值得大家來一一探索,細細品味。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