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埔里鎮

南投縣
多雲
今天天氣
22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1 普通

台灣好行

6670 日月潭線

埔里鎮是由連聳的山陵、起伏的丘陵、平坦的盆地以及蜿蜒的河川構成,所以全鎮成為一個林木蒼鬱、山明水秀、田野廣闊、富有自然優美景觀的地方。因位處於中部丘陵區,屬於副熱帶溫潤氣候,所以冬天不嚴寒,夏天不酷熱,雨量豐富、雲霧多、濕度大、蒸發量小,沒有強風,是一個氣候宜人的鄉鎮,因而有「小洛陽」的稱譽。

埔里是一個藝術氣息十分濃厚的小鎮,鎮內直接、間接從事藝術工作的人,保守估計有近千人之多,在人口僅有八萬多人的山城裡,這樣的比例著實令人驚奇。不只數量眾多,國內知名的藝術家如畫家席德進、楊英風教授、雕刻大師朱銘無不把埔里作為第二故鄉,而在地的文史、藝術工作者更是人才輩出,因此有人建議把「藝術家」也當作埔里的特產之一。由於藝術家眾多,因此埔里出現許多提供藝術品展覽的場地,包括官方的藝文中心、私人的醫院、餐廳、茶藝館、工作室等,長期持續展出埔里藝術家各類作品,所以來到埔里隨時隨地都可以欣賞藝術品,藝術在埔里早已經融入生活之中。

暨南大學櫻花林
暨南大學櫻花林

暨南大學擁有150公頃廣大的校園,放眼望去盡是遼闊的群山,加上後天的用心,大片草地、植栽與建築形成美麗的風景畫,自民國92年(西元2003年)栽植700株台灣山櫻後,又續增植300餘株日本八重櫻,至民國96年(西元2007年)卓然成林,成為國內大專校院最大的櫻花林,櫻花綻放也變成校園春季美麗的景致。為與社區分享並營造藝文校園,邀約大埔里地區藝文及社區人士、教職員工生在櫻花樹下賞櫻、聆聽音樂表演、煮茗論道及品嚐櫻花點心,現場氣氛詩情畫意,讓人留連忘返。

虎頭山飛行場

由於埔里盆地四周環山,氣流穩定,非常適合做為飛行傘運動的練習場所,因此位於虎頭山上的飛行傘練習場,自然成為這項新興運動的熱門景點。
廣興紙寮
廣興紙寮

出生於埔里愛蘭台地的黃耀東先生,在35歲那年看到當時埔里紙業的蓬勃發展,以及愛蘭台地水質良好的造紙條件下,於民國54年(西元1965年)創立「廣興製紙加工所」,投入埔里手工造紙業的行列,草創初期是一間規模不大的加工所,雖然是以代工為主,但黃老先生同時也致力於手工紙的研發改良以提高品質。民國62年(西元1973年)廣興製紙加工所營運漸入佳境,同年開始手工宣紙的內銷,並易名「廣興造紙廠」。
到了民國80年(西元1991年)成功研發高品質的手工宣紙,更以「廣鴻興有限公司」開始外銷日本與韓國市場,這段期間是廣興造紙廠的巔峰時期。民國80年(西元1991年)後隨著台灣社會的變遷,埔里手工造紙產業面臨重大的考驗,紛紛外移或關廠,迅速沒落。讓人不得不有「夕陽無限好,紙是近黃昏」的感慨!目前,廣興紙寮是台灣手工造紙業僅存的少數業者之一,仍保存著相當傳統的手工造紙工藝產業與文化。

牛耳藝術公園
牛耳藝術公園

牛耳藝術公園成立於民國76年(西元1987年),是亞洲首座素人雕塑林園,裡頭陳列著臺灣三位著名雕刻家—林淵、楊英風與朱銘先生的雕刻藝術品。創辦人黃炳松表示,由於這三位名雕刻家生肖恰好都屬牛,並且集畢生心力為藝術創作而努力,期望能執雕刻藝術之牛耳,因此石雕公園便以此為名。
佔地兩萬坪的園區內,除了為數可觀的藝術作品之外,更密植了豐富多樣的樹木花草,整座園區林木翁鬱,充滿生機。尤其園內遍植了約1000坪的油桐樹,每到五月花季盛開時,落花繽紛,百雪片片,更是遊客們不可錯過的一場自然饗宴喔!

桃米紙教堂
桃米紙教堂

來自日本鷹取的Paper Dome紙教堂,在當年的阪神大地震中撫慰了無數的震後災民。當它功成身退後,這間象徵著災後重生意義的教堂,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下,於民國97年(西元2008年)遠渡重洋來到埔里桃米生態村,並以其獨特的歷史意義與空間,在此展開它的新生命。
紙教堂遷移完工後,基金會特別邀請台灣知名建築師邱文傑先生協助設計紙教堂所在的見學園區。在他的精心規劃下,於紙教堂旁打造了一座以湖水綠為視覺主調、以彎曲C型鋼為建構主體的附屬設施,讓四周「鋼的彎」與紙教堂「紙的硬」,形成一種有趣的空間對話。
除了紙教堂之外,園區內還有物種多樣的田份仔生態池,以及提供自然農法體驗的互助農園與社區菜圃。加上訴求在地生產、自然健康的Maahapet輕食區、販售埔里文創紙產品的紙鋪,以及提供竹藝童玩DIY的小鎮小事列車等,讓來往的遊客們,都可以藉由見學園區的學習體驗,得到前所未有的經驗與智慧。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