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岡山區

高雄市
陰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58 普通

相傳古老的岡山是一片荒涼的原野,到處都長著茅草(也叫做「蓁仔」),所以當時岡山就叫做「竿蓁林」,此地也是府城(台南)到縣城(左營)之間步行往返的中點休息站。當時一位好心的蔡姓老先生就築茅屋於路旁,擺攤位賣雜物,供應茶水,方便往來的旅客,因此遠來定居的人越來越多,不久這裡就成為一個小村落。後來為了紀念這位老先生,就以老先生是「阿公」,茅屋為「店」,把這個地方叫做「阿公店」或是「翁店」。甲午戰後,日本佔領台灣,因為阿公店街東方有大小崗山,恰巧與日本本州島岡山縣岡山市的名稱相同,在當年「皇民化」的政策下,於西元1920年正式定名為「岡山」,沿用至今。

漫遊岡山,到崗山之眼眺望高雄美景,及參訪航空教育展示館和品嚐羊肉料理,總有多元的地質和生態旅遊讓旅人選擇。況且,高雄獨特的地質地貌,造就特殊人文風采,更多隱藏景點,總能讓人眼睛一亮。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