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芳苑鄉

彰化縣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5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54 普通

「芳苑」古地名「番仔挖」,位於彰化縣西邊靠海,特產「蚵」,這裡的蚵田保留「海牛」下海採蚵載運的百年漁法,「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獨特的文化是彰化縣的重要無形文化資產。不過近年因被機動性高的「鐵牛車」取代,目前黃牛隻數所剩不多,但也隨主人轉型從事休閒事業,加入潮間帶生態旅遊行列。

芳苑鄉潮間帶因為海水和溪水泥沙匯聚交會混合,形成黑色髒污感的泥沙混合海灘,因而有黑色大地之稱,但也因為有機質豐富適合魚蝦蟹貝螺類生長覓食,所以生態精采多元。海牛採蚵之旅並非時時可體驗,必須配合海水潮汐,只能利用退潮時間進行,也是芳苑生態旅遊的獨特之處。

「王功漁火」曾是彰化八景之一,芳苑海岸更擁有豐富的生態人文景觀,例如王功夕照、水鳥、燈塔等,而縣府近年來建置「海空步道」,打造最適合觀察濕地及紅樹林生態步道的體驗區,已成為熱門景點之一。另外王功蚵藝文化館致力於改造廢棄蚵殼,譜出再生蚵藝創意美學,是王功漁港轉型為觀光休閒、推廣蚵藝工藝的重要推手之一。

芳苑鄉海岸雖然滿布黑色泥沙礫石,不若其他細白沙灘的戲水玩法,但這片黑色大地反而打造出令全臺引以為傲的生態旅遊,吸引遊客造訪體驗。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