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三峽區

新北市
陰
今天天氣
19 °C
降雨機率
3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40 良好

三峽為全國知名的觀光地區,以三峽祖師廟為發展中心形成聚落,周邊還有興隆宮媽祖廟、宰樞廟、福安宮、歷史文化館、三峽拱橋等廟宇古蹟,三峽可說是古蹟、廟宇重鎮,而三峽老街裡的拱形紅磚走廊與巴洛克風格建築,有著濃厚的歷史味道,不論平日假日朝聖遊客總是絡繹不絕,每年來三峽遊憩的觀光客更是高達200萬人次。

近年台北大學特定區的開發,讓三峽人口從8萬急遽增長到11萬6000人,區內美輪美奐的住宅大廈林立,棋盤式的道路規劃,綠樹成蔭寬敞舒適,讓三峽成為世界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而學勤路上藝術大道有著小朋友創作馬賽克拼貼作品,讓這條大道變得充滿藝術感,在各大樓建築間還設有名為松、竹、梅的特色步行街廓,儼然成為北大特區最迷人的景點。

三峽除擁有豐富歷史與人文外,三峽後山自然生態環境豐富,有著享譽茶界的碧螺春與蜜香紅茶,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綠竹筍,大豹溪河岸兩側的景點更是美不勝收,自然的森林環境提供知性、感性、靈性之旅,讓人忘卻都市社會的煩燥。三峽每年還有燒頭爐香、藍染節、傳統水燈祭典、賞螢採茶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到三峽,共同參與特殊的文化慶典。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