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山中明珠日月潭

 

信義鄉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

信義鄉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於111年完工營運,園區設計導入布農文化藝術內涵,營造部落觀光體驗場域,包含圖騰、色彩及公共藝術,都經過族人討論,深度結合在地文化,最大亮點是由布農藝術家全得富先生手工打造的【布農巨人(qudas)像】,除了震撼而精緻的藝術外,更可以透過AR技術聽巨人說故事,巨人安坐在濁水溪畔,端起珍視的植栽,期盼自然與生命的延續,更提醒每位來到的人們,在親近大自然之時更需一同愛護,才得以永續美好!園區亦擔任串連地利、雙龍部落旅遊線及改善暨有景觀與服務的任務,結合現行部落香氛產業鏈計畫,期望成為濁水溪遊憩系統部落特色入口意象。

  • 布農巨人(qudas)像

    布農巨人(qudas)像

  • 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

    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 南下: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下→進入台3線→沿台16線前往信義→進入光復巷(雙龍部落聯絡道路)。
  2. 北上: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進入台3丙線→沿台16線前往信義→進入光復巷(雙龍部落聯絡道路)。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集集支線至水里火車站下→轉乘台灣好行雙龍線6288(豐榮客運)→至地利站下。

 


 

日月潭水社碼頭(日月潭碼頭設施系統化)

水社碼頭是來到日月潭不可錯過的景點碼頭之一,碧綠的潭水並肩而行,鄰近日月潭潭區交通轉運樞紐、中興停車場與飯店聚集的水社商圈,更常有活動表演於此舉行,非常熱鬧,一旁連結水社親水步道,涵碧步道也在此附近,讓遊客到此享受與碧綠的潭水並肩而行,徜徉在湖山景致的詩境裡。

為因應極端氣候影響,避免潭水水位因乾旱或大雨快速升降,導致碼頭浮排結構造成損壞,而需耗費大量時間及金錢修復,故於111年建置系統化規格標準,並進行浮排設施改善,使未來浮排如損壞時,可快速更換及修復,並可保持浮排平整,提升整體通用化旅遊環境品質。

  • 日月潭水社碼頭

    日月潭水社碼頭

  • 徜徉在湖山景致的詩境裡

    徜徉在湖山景致的詩境裡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 南下:國道3號霧峰交流道轉國道6號往埔里方向→至愛蘭交流道下→經台14線轉台21線→往日月潭(水社)方向。
  2. 北上:國道3號民間交流道下→經台16線轉台21線→往日月潭(水社)方向。
大眾運輸

高鐵:
搭乘高鐵至臺中站下→至臺中高鐵站5號出口→轉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至日月潭站下。

火車:
搭乘臺鐵至臺中火車站下→轉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至日月潭站下。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乘車處

  1. 至南投客運臺中干城站上車:步行10分鐘,約550公尺。
    前往方向:請沿建國路直行至雙十路一段後,乘車處即位於左手邊。
  2. 至臺中火車站乘車處上車:步行3分鐘,約350公尺。
    前往方向:請沿建國路直行,經過民族路後,乘車處即位於右手邊。
    註:建議前往「南投客運臺中干城站」搭乘,有更完整的交通資訊與購票窗口可洽詢,另此為路線起點,比較多座位可乘坐。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