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離島之旅

想要享受碧海藍天、滿天星斗的海天遊蹤嗎?想要享受閒散又抒情的漁村風光嗎?趕快收拾行囊,來一趟臺灣離島之旅,感受海上樂園的多樣風情與魅力!

更多內容

臺灣位於亞洲大陸棚東緣,是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的交界,特殊的地理位置與板塊擠壓所引起頻繁地質活動,除了造就臺灣本島複雜多樣性的地形與生態環境之外,也展現在周圍離島的多樣性。主要的離島觀光地區則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龜山島及小琉球等,各離島因為其所在的位置、地質背景、人類活動軌跡之差異,而發展出各具獨特性的地景與人文景觀,正因如此,每個離島風光與玩法不盡相同,可以滿足遊客不同的旅遊需求,包括自然生態、地質景觀、特殊歷史人文風情、浮潛、古蹟、休閒漁業等旅遊行程。

澎湖

是臺灣的島縣,位於中國大陸與臺灣之間(臺灣海峽偏東南方),由約90餘座島嶼所組成,海岸線長達320多公里,一年四季呈現不同的風情與景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歷史人文,主要的島嶼地景包括玄武岩方山、海岸珊瑚礁、沙灘、漁村文化與候鳥棲地,尤其玄武岩方山構成澎湖獨特的地質景觀,也因冷流與黑潮的交會,造就漁產豐富的海洋牧場。此外,澎湖不僅擁有稱得上世界級水準的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又有各種保育鳥類與綠蠵龜在此繁殖,相當珍貴,喜愛生態旅遊的人,到澎湖是您的最佳選擇。

  • 西嶼燈塔日落

    西嶼燈塔日落

  • 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

金門

距離中國大陸最近處僅有2100公尺,屬於丘陵地形,主要由花崗片麻岩構成,其歷史均與戰爭有所淵源,堪稱「戰爭之島」,擁有戰地風光的特色。此外,在金門可以看到許多歷史痕跡,面積狹小的金門,由政府劃定保存的古蹟即達21處之多,至於民宅則多屬於閩南傳統的三合院傳統建築,四處仍可見樸拙的古厝,洋溢著一股懷古的氣息。

  • 後浦四月十二的迎城隍,歡歡喜喜迎接民俗慶典

    後浦四月十二的迎城隍,歡歡喜喜迎接民俗慶典

  • 金門的代表性地標-莒光樓

    金門的代表性地標-莒光樓

馬祖

位於臺灣海峽西北方,與大陸僅一水之隔,為海運要衝。主要以花崗岩地形為主,有海蝕地形、天然沙礫灘、沙丘、島礁及懸崖峭壁等景觀,除了優美曲折多變的海岸地質、過境候鳥形成的生態資源之外,馬祖還擁有因地制宜、隨山勢而築的閩東傳統聚落,以及軍事防衛而建構的戰地設施。

  • 馬祖藍眼淚

    馬祖藍眼淚

  • 海上看馬祖賞鷗

    海上看馬祖賞鷗

綠島

綠島位於臺東市東方約33公里的海上,是由火山集塊岩構成的島嶼,長年受風化與海水侵蝕,而形成曲折多變的海岸景觀。全境在陡峭的臺地海岸、嶙峋的珊瑚群礁、如茵的階地草原、純淨的白色沙灘,與四週的蒼翠山巒、碧海藍天構成一幅絕美的風光。此外,島上不僅有舉世罕見的海底溫泉,更位於黑潮暖流必經之地,因此海洋生物的種類相當豐富,繽紛絢麗的海底世界,對於喜愛浮潛的人而言,是一座逐夢的樂土。

  •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 綠島夕陽日落美景

    綠島夕陽日落美景

蘭嶼

位於臺東縣東南方海域上,與綠島一樣,都是由海底火山噴發,岩漿遇海水凝固後所形成的火山島,氣候溼熱多雨,山區密佈雨林型態的森林,動植物種類繁多,不勝枚舉。四周的海域珊瑚遍佈,又有黑潮流經此地,常有魚群迴游,是海釣與潛水的天堂。島上居住的雅美(達悟)族人,迄今仍保持傳統的文化與生活風俗,為抵抗炎熱氣候和颱風所興建一半在地下的茅屋、飛魚祭、新船下水祭等傳統祭典,都是世界少數民族中所僅見的,到蘭嶼一遊,除了欣賞奧妙的海島風光之外,別忘了欣賞雅美(達悟)族人獨特的民情采風。

  • 蘭嶼新船下水祭儀式

    蘭嶼新船下水祭儀式

  • 蘭嶼

    蘭嶼

龜山島

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十公里處,是孤懸在海中的火山島嶼,形狀像浮龜。島上巉岩峭壁、磺煙裊裊、溫泉湧出,並有山巒、海蝕洞、湖泊、特殊崖生植物與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是火山地質、自然生態研究的最佳解說場所。

  • 龜山島

    龜山島

  • 小琉球著名的花瓶岩

    小琉球著名的花瓶岩

小琉球

位於屏東縣東港鎮西南約14公里的海面上,是臺灣眾多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有世界三大之最:最佳觀日點、最多珊瑚品種及全島為珊瑚礁。全島奇岩怪石林立,海洋景觀瑰麗。此外,由於小琉球是漁港,宗教信仰非常豐富,島上廟宇很多,各具奇趣,值得一一去探索。

若你想要擁有一個靜謐的島嶼假期,臺灣的離島稱得上是遊客造訪的最佳選擇,不僅可以感受清澈見底的湛藍海水與萬里無雲的廣闊天空,純樸的民情與豐富的歷史更會深深地吸引著遊客,臺灣離島之旅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20條 推薦行程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