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小琉球海洋生態二日輕旅行

樂活之旅離島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海上明珠小琉球為台灣近海唯一珊瑚礁島,藍天白雲與潔淨沙灘海水圍繞,自然美麗的環境是琉球人引以為傲的地方。小琉球海底千奇百怪的珊瑚礁海底奇異世界,百餘種熱帶魚群的生物景觀,令人大開眼界,驚嘆不已,沈浸在夢幻般的藍色珊瑚礁中,彷彿投身海洋天堂,運氣好還可以遇上珍貴的綠蠵龜喔!讓人終生難忘。小琉球除了海底世界景觀,還有陸上珊瑚礁岩之美、特殊的海蝕地形、箱網養殖體驗餵食魚群之樂、潮間帶豐富生態觀察以及黃昏夕陽風采,為保護這難得海洋資源,不讓空氣污染了這片美麗的土地、採用當地綠色環保電動機車旅遊,讓旅客以環保低碳的方式漫遊小島,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動作,共同維護小琉球生態環境。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蛤板灣沙灘探索觀察潮間帶生物
蛤板灣
蛤板灣
琉球嶼沿海主要是侵蝕性的珊瑚礁岩岸,只有幾個屬於堆積地形的沙岸,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位於西部蛤板至烏鬼洞一帶的蛤板沙灘。蛤板沙灘屬於貝殼沙沙灘,約有一百公尺長,人們可以在此親近大海,進行浮潛、游泳、玩水等遊憩活動。此外,因為蛤板沙灘面對西方的海洋,所以在傍晚的時候遊客可以在此欣賞海面上的日落美景。
探索海岸厚石群礁風情
杉褔生態廊道
杉福生態廊道
杉福生態廊道有許多特殊的海蝕地形,如海蝕柱、海蝕凹壁和海蝕壺穴。其中,海蝕柱的外形類似香菇,上寬下窄,是由於海水長期侵蝕下方凹陷部分形成。海蝕穴則是指在海蝕平台上外形呈現不規則圓形,中間凹陷的洞穴。海蝕壺穴則是由於海水的流動與拍打,加上鹽份的重複乾濕侵蝕而形成。
杉福生態廊道觀察特殊的海蝕地形
落日亭觀夕陽
觀光漁港防波堤岸散步、夜遊

第2天

划獨木舟浮潛探訪海底世界觀察熱帶魚、珊瑚礁
划獨木舟看綠蠵龜
划獨木舟看綠蠵龜
島上最新玩法~在海上看海龜~划獨木舟~浮潛,不像以往都在岸邊看海龜,有機會在海峽中,看見海龜身影喔。
龍蝦洞觀賞珊瑚礁岩地形景觀
中澳沙灘
中澳沙灘
在琉球嶼東側由龍蝦洞至白沙新港間的沙灘為「中澳沙灘」,也是琉球嶼上的主要沙灘之一。其主要是由珊瑚礁碎屑、有孔蟲與貝殼碎屑所組成的海積地形。除了適合海濱遊憩活動之外,中澳沙灘也可以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與夜間的觀景活動。
花瓶岩
花瓶岩
花瓶岩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此景點由於鄰近小琉球主要的出入港口-白沙港,因此常成為第一個旅客造訪的琉球嶼景點,在花瓶石周圍,還可以看見目前正在海水面下新形成的珊瑚裙礁,也是琉球嶼還正受到地殼隆起作用的證據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2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