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金門-小金門生態采風半日遊

文化之旅離島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如果想出去走走,來到一個靜謐的島嶼,聽海潮拍浪、賞候鳥過境、聞高粱稻香,體驗小島清新脫俗的自然生態...紅赤土、白沙浪、在蚵田候鳥群木麻道過境風情,你會發現不一樣的金門。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烈嶼遊客中心、九宮坑道
陽山公園毋忘在莒
陽山別稱楊山,古名祥山,位於烈嶼南方,與大山頂相連,山頂近頂部區域皆有玄武岩分布,覆蓋於以風化的花岡片麻岩之上。除了蔣經國塑像之外,並有駐軍部隊所建之『毋忘在莒』刻石,以及兩塊石碑。過去金門作為戰爭的前線,為了激勵戰地軍民,特書「毋忘在莒」四字,勒石訓勉。臨崖而立的石刻,現在成為遊客們爭相合影之處。
沙溪堡
沙溪堡
位於青岐村外的岬角上,主要是由花崗片麻岩及花崗岩混合而成。
戰備車道
陵水湖、26據點
湖井頭戰史館
外觀像座城池,有仿古的城垛、紅門金釘,廣場陳列著高砲、五七戰防砲和機槍等武器,突顯濃厚的戰地氣息。
西方戰地一條街(百年風獅爺、玄天上帝廟)
百年風獅爺位置是金門縣歷史建築西方林氏六路大厝的後牆上。前些年古厝整修時把風獅爺週邊也整修了,所以多了一塊「百年風獅爺」的牌子。小金門以北風爺與風雞當作鎮風避邪的神獸,黑臉蟒袍、神態威嚴的北風爺與白雞分立道路兩側。北風爺坐落於烈嶼西方與后宅村之間的道路旁邊,面對著北方,為鄉民鎮風止煞。民間習俗白雞紅雞冠上的血,有避邪除魔的功能,可鎮風、化解風水的沖煞,而雞可以剋制蟻害。相傳以前小金門居民因旱災、蟲災、風災一籌莫展之際,忽然從遠方飛來一隻風雞,雙翼展翅,紅冠白羽,風雞踏過地方立即恢復生機,因此「風雞」成為小金門特殊的民間信仰。在小金門的黃厝、西方、南塘、東坑等村,村外都可以看到泥塑的風雞。
烈嶼鄉文化館
烈嶼鄉文化館位於八達樓子旁不遠處,原來的鄉公所舊址,總面積約330餘坪。民國95年(西元2006年)6月改成文化展示館,展示許多烈嶼珍貴的地方文化資產,採全年無休的方式開放,館內並有專人管理和解說。
八達樓子
八達樓子
在烈嶼九井路與八青路交會的圓環,有一座仿城堡式的建築,樓頂上塑有7位分據四方,手握手榴彈或機關槍的英勇戰士雕像,就是著名景點八達樓子,這是為了紀念西元1933年抗日戰爭中,駐守在長城古北口八達樓子的7位勇士而建。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16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