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貓空茶園

臺北市旅遊景點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貓空茶園
  • 貓空纜車
多雲
今天天氣
22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87 普通
地址:
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
經度/緯度:
121.58721/24.967978
主題標籤

貓空位於臺北郊外木柵區格頭山西南方,「貓空」一詞與茶研中心一帶的溪谷地形有關,在溪流夾帶大量砂石長年沖刷下,溪床上形成圓形或橢圓形的洞穴,地質學稱為「壺穴」,閩南語則稱為「了康」(意為皺摺滿布的坑洞),直至日治時代改以讀音相似的「貓空」命名;不過今日的貓空,後來由於鄰近政治大學學生活動範圍,學生夜生活帶動地區繁榮,故發展成非常特殊的茶觀光產業。

貓空以文山包種茶及鐵觀音聞名於世,佈滿了風格各異的茶藝館,不論白天或夜晚都深具風情,白天到處是綠油油的茶樹與山景,許多登山步道也是臺北市民遊憩的最佳去處,黃昏之後,貓空又變成妖嬌多姿的神秘女郎,家家戶戶掛起了五彩燈泡,茶客安靜地泡茶聊天、欣賞夜景,抑或一大群年輕人開心地聚餐嘻笑,都為貓空帶來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沿著指南路三段34巷往山上走,高度約200多公尺,為「貓空」最高處,沿途視野遼闊,夜幕低垂時,浮現在眼前是繁星點點,萬家燈火熠熠景致頗為壯觀。在享用茗茶的同時,愜意地俯瞰大臺北都會區的夜景,浮現在眼前是滿天繁星,燈火相映的動人景色。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下-建國高架道路-辛亥路出口下-辛亥路二段至三段-國道3甲-萬芳交流道下-木柵路四段-木新路一段-道南橋-指南路二段至三段。
  2. 國道3號-木柵交流道下-新光路二段至一段-指南路二段至三段。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萬芳社區站下-轉搭臺北市公車小10至貓空纜車站下。
  2.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動物園站下-轉搭貓空纜車至貓空站下。
公車站
停車場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0-08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